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钢入股澳洲铁矿遭澳方反对 外交部:支持国企

2009年09月25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人民日报》报道23日,澳大利亚军方表示,反对武钢入股澳大利亚铁矿石企业。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姜瑜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一贯支持中国企业按国际规则开展对外合作,这有助于促进互利互赢。

中国一直对外国企业持开放态度,也希望外国政府对中国企业持开放态度。

  今年4月29日,武钢集团与澳大利亚WPG公司签署合作开发铁矿资源框架协议,计划投资4500万澳元获得该公司位于南澳洲中部HawkNest合作矿区50%的权益 。根据协议,澳大利亚上市公司WPG拟以每股0.25澳元向武钢定向增发15%的股份,约300万澳元,武钢将成为WPG公司第二大股东。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按各50%股份的比例组建合资公司,对南澳中部HawkNest矿区进行开发。该矿区达到澳大利亚JORC标准资源量5.7亿吨,资源潜力可达到10亿吨。根据双方协商,武钢将主导项目的勘探、可研、设计和建设。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该项目位于澳大利亚伍默拉军事禁区,昨天澳大利亚军方表示,他们将反对武汉钢铁集团入股澳铁矿石公司。对此WPG公司表示,澳国防部的决定是对国防的过度反应,其实国防部关注的问题,双方可以通过良好的沟通来解决。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