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毅:当警察就要当好警察(图)

2009年09月25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共和国的公安英烈

  本报记者 于呐洋

  2005年11月11日18时48分,青海省湟中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电话报警:湟中县石油煤建公司家属院内有人身上绑着炸药,要报复炸人,请求出警。巡警大队长王凯军迅速组织民警陈毅和协警员杨杰、代品胜、黄秉雄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于18时50分到达县石油煤建公司居民楼院。

  当时天已黑了下来,院内约有四、五十名围观的群众,王凯军和陈毅等人一边立即劝导、疏散围观群众,一边寻找犯罪嫌疑人。
寻找了两个巷道不见人影,当他们又来到一个十分狭窄的巷道口,在一幢二层居民楼下,听到争吵声。陈毅等人看见一名男青年身前挎着一个背包,与两名中年男女大声嚷嚷,这时民警距犯罪嫌疑人只有四、五米。陈毅一边往前靠近,一边问:“你们在干啥?”男青年气势汹汹地说:“我要用炸药把他们炸掉。”陈毅对青年耐心地劝说:“别胡来,你还年轻,有啥事过不去。”面对出警人员,丧心病狂的犯罪嫌疑人突然引爆了身上的爆炸装置,一声巨响,强大的爆炸冲击波将5名出警人员掀翻在地,陈毅壮烈牺牲,年仅37岁。王凯军和协警员杨杰、代品胜、黄秉雄负伤,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当场死亡。

  陈毅生前是湟中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从警16年来,一直奋战在公安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业”和“奉献”这两个词语。“当警察就要当好警察”,陈毅用生命去实践了自己的诺言。

  陈毅牺牲后,青海省人民政府批准其为革命烈士,公安部追授其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