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果敢贴告示要求上万华人离境 传言再开战引不安

2009年09月25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9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今天是让缅甸果敢特区上万中国人提心吊胆的日子,几天来果敢许多地方张贴告示,要求所有没有合法证件的中国人自25日起3天内必须离境。

  多名在果敢经商的华人2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告示出现在9月22日,用中文写成,大小相当于打开的整张报纸,样式相当正规。告示的主要内容是,所有持边境出入证的中国人只能在果敢待15天,15天后必须离境重新办理;无合法证件者必须在9月25日-28日内离境。

否则后果自负。告示落款是果敢临时管理委员会,但没有盖章。

  “听说9月25日之前叫所有中国人撤出果敢,好像又要开战了。”这是23日以来果敢的中国商人间大量传送的一条手机短信。告示中的“后果自负”让他们陷入焦虑。

  一位中国缅甸问题专家说,大量中国商人的无效证件问题,有中国商人的责任,一定程度上也有缅甸政府过去管理方面的责任。尽管有很多问题,但过去几十年来华商给这里注入了巨大的经济活力,如果被赶走,投资、物流等领域将会受到很大影响。这位专家提醒,如果不能谨慎、耐心地解决问题,可能引起缅甸整个华人社会的强烈反弹,也可能导致果敢地区人人自危,引起地区动荡对缅甸政府显然没有好处。 (来源:环球网)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