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昆明经委副主任醉驾肇事被免职 未报警试图逃逸

2009年09月25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网

  经委副主任醉驾肇事被免职 昆明市通报三大典型案例

  昨天,昆明市纪委副书记王光明向媒体通报,最近,昆明市纪委监察局问责和查办了一批抓落实不力、工作严重失职以及顶风违纪的案件。其中,昆明市经委副主任尹红兵醉酒驾车肇事被免职;因工作拖沓,昆明市滇管局3人被问责;因工作失职,盘龙区14人受处罚。

  今年9月10日晚9时50分,昆明市经委副主任尹红兵驾驶云A6****奥迪车,由市政府回家途中,在西坝路云南白药厂附近将一骑自行车者撞倒。事故发生后,尹红兵没有保护好现场,没有及时报警、救助伤者并试图逃逸,造成不良影响。

  经公安机关调查,尹红兵在肇事前喝过白酒,血样中的乙醇含量为155.1mg/100mL,属于醉酒驾车。尹红兵醉酒驾车肇事后试图逃逸,是典型的顶风违纪行为,市委、市政府决定免去尹红兵市经委副主任职务,并进行政纪立案查处。公安机关将按法律程序对其实施行政拘留。

  工作拖沓

  滇管局3人被问责

  今年1月11日,昆明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确定滇池污染底泥疏挖及处置二期工程前期相关准备工作在3个月内完成,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年内完成工程量的60%,昆明市政府与市滇管局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然而,因昆明市滇管局延误相关审批报告,导致至今二期工程未全面开工。

  为此,按照《昆明市领导干部问责办法》的规定,决定给予滇池污染底泥疏挖及处置二期工程项目部工程处处长李启飞免职问责,给予滇池污染底泥疏挖及处置二期工程项目部负责人王勇通报批评问责,给予市滇管局局长、滇池污染底泥疏挖及处置二期工程领导小组组长李昆敏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问责。

  严重失职

  盘龙区14人受处罚

  今年9月18日有媒体报道:滇管、环保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查处藏匿在金汁河支干道清水河村附近的7家塑料加工黑作坊,发现黑心老板私自抽取河水冲洗废塑料,然后把大量污水排放回河道污染了清水河。经核实,7家塑料黑作坊位于昆明市盘龙区龙泉街道办事处清水河村附近,均系私营小企业,没有核发过营业执照,也未办理过相关环保审批手续,属无证经营的违法企业。

  按照《昆明市领导干部问责办法》的规定,决定对相关责任单位及其14名责任人进行问责——

  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盘龙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队长陈红书,盘龙区水务局、滇管局监察大队队长方俊伟,盘龙区龙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潘孝广免职问责;

  给予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市滇管综合执法总队一大队大队长王元新、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队长鲜思才通报批评问责;

  给予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盘龙区工商局龙泉工商分局局长赵树江,盘龙区水务局、滇管局副局长王明润,盘龙区水务局、滇管局副局长赵吉春,盘龙区环保局副局长杜涛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问责;

  给予负有一定领导责任的盘龙区龙泉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晓琨,盘龙区环保局局长徐祥,盘龙区水务局、滇管局局长李虎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问责;

  给予负有一定领导责任的盘龙区副区长梁崑诫勉谈话问责;

  对负有一定领导责任的盘龙区副区长郭沁作提醒谈话。

  记者 张帜然(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