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规定乘客携带管制刀具乘坐客车一律拘留(图)

2009年09月25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陈家坪汽车站外安装了两扇安检门

  主城七大汽车站将实行一级安检,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对每位乘客拍照存底

  9月30日起至10月8日,(重庆)主城区七大汽车站(重庆汽车站、菜园坝长途汽车站、朝天门长途汽车站、南坪汽车站、龙头寺长途汽车站、红旗河沟长途汽车站、陈家坪汽车站)的安检级别将升至一级。即日起,一旦检查行李时发现管制刀具,不管理由一律拘留。

  陈家坪汽车站站长助理陈勇透露,该站投入10万元建造的“一级安检系统”提前从今日启用。
如此高规格的安检,从建站以来从未采用过。

  记者昨天在陈家坪汽车站外看到,两扇高大的安检门耸立在大门口,乘客进站离站都要通过这两扇门。大门口还立有“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者,一律拘留”的牌子。

  “安检门可检测出乘客的行李中是否有金属物品。”陈勇介绍,汽车站门口上方正安摄像头,是即将启用的人脸识别系统,“系统会对每一位乘客进行拍照,照片可留存30天。照片数据还会传给公安机关。一旦乘客有犯罪嫌疑,可随时跟踪信息。”此外,检票口工作人员都有一个金属探测仪,一旦发现行李有异常,可请警察来协助开包检查。乘客上车后,工作人员和警察还会再次对行李进行分检,确保乘客安全。

  该汽车站透露,9月1日以来,该汽车站查出60位携带管制刀具的乘客,其中拘留了25人,没收管制刀具69把。

  目前,其他汽车站都在安装安检门和摄像头。市运管局和各大汽车站都对车辆下了死命令,禁止超载、禁止站外上客,一旦发现乘客数与登记数不符,将取消车辆参加营运的资格,严重的将取消参加春运的资格。(记者王渝凤周舸 摄影报道)

  陈家坪汽车站八线路

  国庆搬至临时发车场

  针对旅客集中出行的情况,陈家坪汽车站昨表示,今年国庆,会有8条线路搬到临时发车场发班,这8条线路也是旅客相对集中的线路,分别为:江津、璧山、丁家、潼南、铜梁、永川、大足、荣昌。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