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监狱实行监企分开 监狱经费全部由政府埋单

2009年09月25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全额保障、监企分开、收支分开、规范运行”。24日,河南省监狱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这标志着一场涉及全省监狱的体制改革全面启动,改革的方向是把改造犯人放在第一位,彻底改变监狱办企业、监狱办社会等带有计划经济色彩的体制。


  河南省监狱体制改革全面启动

  由于历史原因,在计划经济体制下,我国形成了监狱、监狱企业、监狱社会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监狱执法经费支出与生产收入挂钩,警察福利与生产效益挂钩。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和法治进程的加快,这一体制的弊端日益明显。监狱办企业,影响了刑罚执行职能。

  让监狱摆脱经营活动的困扰

  为此,2007年,中央做出实行监狱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省政府专门成立了监狱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我省通过政策性破产重组等方式,化解监狱不良债务34.53亿元。并逐年提高了监狱基本支出经费标准,去年,全省监狱经费财政拨款总额达到13.58亿元,首次实现了经费标准由财政全额保障。目前,我省监狱体制改革全面启动的时机已经成熟。

  副省长秦玉海表示:今后,我省监狱将把改造人放在第一位。建立监狱刑罚执行管理和生产经营管理、执法经费支出和监狱生产收入分开的运行机制,逐步实现“全额保障、监企分开、收支分开、规范运行”的监狱体制改革目标。按照监企分开的要求,省监狱管理局要把生产经营职能分离出来,划归省监狱管理局领导的河南省中联集团公司,从而使监狱摆脱经营活动的困扰,集中精力做好监管改造工作,强化刑罚执行职能。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