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打造亚洲大型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

2009年09月25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25日电 (记者郭远明)近年来,江西正利用自己拥有的世界最大锂云母矿资源,大力发展以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电池产业,形成亚洲最大的锂电产业基地,为新兴的电动汽车提供强有力的“心脏”。

  江西省商务部门介绍,正在打造的锂电产业基地位于锂资源最丰富的江西宜春市。
丰富的资源已吸引了包括香港、台湾等地的大量外来资金和技术项目的进入。到今年9月底为止,已有16个项目进入江西锂电产业基地,总投资超过60亿元,预计今年将有100亿元的资金进入。

  锂电池是一种新型能源储备方式,具有大容量、高功率、温度性能好、电压高、贮存时间长等特点,在信息产业领域获得广泛应用。宜春市锂资源丰富,当地的四一四矿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锂云母矿,氧化锂的可开采储量占全国的31%,世界的12%;可开采年限约100年。

  目前,江西省政府已在宜春市中心城区建立了省级锂电高科技产业基地和省级锂电高新技术工业园区。江西正在引进生产负极材料、电池隔膜和电池生产企业,形成完整的锂电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生产各种动力锂电池和小功率锂电池。

  江西已开始利用宜春市良好的机械加工和汽车配件生产条件,开发生产电动汽车驱动电机,引进电动汽车生产企业,使宜春市成为中国实力雄厚的锂电池和电动汽车生产基地。

  根据产业规划,江西计划通过3年的努力,力争碳酸锂的年产量达到2万吨,成为亚洲最大的碳酸锂生产基地,并引进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锂电池材料生产项目;通过5年的努力,江西将在宜春市建立年产70-100万组汽车用锂电池生产基地;通过5-10年的努力,建成年产35万辆以上大、中、小锂离子电动汽车基地。

  同时,江西将建立起一流的产品与技术研发与测试中心,形成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具有国内领先技术的锂电产品综合生产加工基地。据宜春市锂电产业发展项目负责人罗智勇介绍,通过5-10年时间,宜春市锂电产业的工业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