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拨10亿助返乡农民工创业 清查定点培训机构

2009年09月25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全面清查定点培训机构 拨10亿元助农民工创业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陶海华 胡志伟)本报连续报道的培训学校套取国家补贴金的问题,引起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南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高度重视。

9月24日,全区已暂停对定点培训机构的认定和审批,劳动保障部门正开展全面清查。

  9月24日,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和南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两级部门领导,向本报记者通报了对培训学校套取国家补贴金事件的处理情况。

  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赵志军说,本报的这组报道出来后,在劳动保障系统内部震动很大,引起了该厅高度重视。同时,他对本报的监督表示感谢。该厅今年7月份接到一些类似的反映后,专门召开了会议,成立督导组到全区各地进行检查,目前正在对督导情况进行汇总。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将逐步进行规范。  

  南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马筱敏介绍说,该局在9月22日见到本报《一培训学校如此套取国家补贴金》的报道后,立即成立了调查组,前往宾阳等地调查此事;23日,该局又召集南宁市所有的培训机构负责人开会,要求自查。马筱敏说,目前劳动保障部门对各培训机构有一套较严格的管理制度,但由于力量有限,也希望借助社会力量进行监督。鉴于南宁市开拓者职业培训学校的行为,他们已责令该校退回了已领取的3.92万元补贴金。这笔补贴金将退回财政部门。

  另据了解,开拓者职业培训学校的校长已经辞职。

  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人员表示,24下午,该厅已把通知下发到全区各市县,首先要求以县一级的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为责任人,开展自查自纠,对凡是开展返乡农民工培训的机构进行清查,清查内容包括开设专业、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及效果等,各地都要一一上报;其次,全区暂停对定点培训机构的认定和审批,待清理结束后,将进一步规范;第三,对媒体报道的内容,进行重点清理,逐一核实。

  据介绍,今年广西拿出了10亿元的资金帮助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及培训,其中培训资金占20%左右。目前,第一批5亿元的资金已下拨,第二批的资金正计划下拨。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