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财长:匹兹堡峰会有望就金融改革达成时间表

2009年09月25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姗姗、韩曙、全宇虹):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4日在匹兹堡二十国金融峰会召开前夕表示,在本次峰会上各国将不仅就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目标达成一致,还将有望达成更具体的实施时间表。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盖特纳表示全球经济开始呈现复苏迹象,G20峰会将共商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政策,为此,引发全球金融危机的体系漏洞必须得到修复。
他表示,二十国集团成员就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的目标已基本达成一致,现在需要更具体的行动。

  盖特纳说:“我认为我们就各项改革目标的基本框架已经达成一致,因此明天的重点将不止是就加强金融业资本水平、对金融衍生产品和对冲基金等实行更严格的监管、确保我们对将来有可能发生的金融危机具备更有力的应对工具等重要改革目标达成共识,我们还将制定更具体的时间表。”

  盖特纳说,为了确保国际金融体系改革更有效地展开,世界经济合作框架应做出调整,以增加新兴经济体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话语权。盖特纳说:“我们的第三个目标是改革世界经济合作的框架,给世界上一些重要经济体更多代表性,这也是G20会议如此有影响力、如此重要的原因,也是我们需要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作出具有互补性的改变的原因。我们要进行改革,不是因为要让这些国家简单地参与进来,而是因为我们认为要让国际金融机构更加有效,我们需要广泛的支持,需要反映新经济活动和世界经济的平衡,我们需要这些国家和我们一起行动。”

  二十国集团匹兹堡金融峰会定于24日至25日举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解决全球发展不平衡、加强金融监管、改革国际金融机构、制定经济刺激措施的“退出战略”、反对保护主义等将成为峰会关注热点。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