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今冬公开征集女兵 大学生士兵可提干(图)

2009年09月25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获奖的先进单位上台领奖
获奖的先进单位上台领奖

  四川省征兵会议 披露今冬征兵三大亮点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4日讯(袁恺君 曾祥雕 邢珊瑚 记者 李京枝)9月24日,四川省征兵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叶万勇,省军区副司令员、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亚洲,省军区参谋长、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培敏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七章、省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市(州)分管征兵工作的领导、军分区司令员(参谋长)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讲评了去年冬季的征兵工作,表彰了2008年度受省级以上表彰的60个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54名征兵工作先进个人,部署了2009年冬季征兵任务。

  叶万勇强调,今年国家对征兵工作政策作了重大调整,改革任务很重,各级一定要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征兵工作,军地有关部门要坚持大事大抓,搞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围绕提高征集兵员质量,抓住“征集高学历青年、女兵征集、在灾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征兵”三个重点,切实提高兵员素质。要加强纪律监督和责任追究,确保廉洁征兵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今冬征兵工作有三大亮点。

  亮点之一:全面推行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

  今年,女兵征集全面推行面向社会普遍报名征集制度,征集的对象是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和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正在制定《面向社会普遍报名征集女兵试行办法》,全省将按相关要求制定配套贯彻意见。凡符合女兵征集条件的均可报名应征。今冬女兵征集主要由各市(州)负责组织报名、初审和初检,把好身高、体重、视力、年龄和学历关,上报基本符合条件的人员。省征兵办公室按规定的标准、程序和公开的原则,统一组织评审打分,按分值排名高低顺序依次定兵。省征兵领导小组要求各级要严格按规定的标准、规范的程序和公开的原则,坚持面向社会公开条件标准、公开征集数量、公开评分办法,公示定兵人员名单,使女兵征集全程公开透明运行,切实让社会满意、群众信服,真正把思想觉悟好、身体条件好、文化素质好、形象气质好的女青年选到部队来。

  亮点之二:大学毕业生士兵均可纳入提干选拔范围

  为吸纳更多地方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从源头上优化干部队伍来源结构,解放军四总部日前发出通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役军官法》和有关规定,就进一步做好优秀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工作,就选拔范围、标准条件、选拔程序、培养锻炼和职级待遇等作出规定。

  通知规定,在部队服役的大学毕业生士兵均可纳入提干选拔对象范围,注重向师级以下作战部队和艰苦边远地区部队倾斜。选拔对象为具有本科学历的,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本科第一批、第二批统一录取,毕业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其中,从国家“211工程”等重点高校、军队建设急需的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建设学科毕业入伍的士兵优先选拔。通知要求,选拔对象的基本条件是:政治立场坚定,军事素质过硬,文化基础扎实,志愿献身国防事业;中国共产党党员或优秀共青团员;入伍1年半以上,一般应在推荐的旅、团级单位工作满1年;担任正(副)班长、技术骨干,发展潜力较大;现实表现好,被评为优秀士兵或被旅、团级以上单位评为先进个人;大学本科毕业的,年龄不超过26周岁,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年龄不超过29周岁;身心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符合上述条件,获二等功、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以上奖励的,或者被军区级以上单位树为重大典型、表彰为英模人物的,以及驻国家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驻特类、一类岛屿艰苦地区部队的少数民族大学毕业生士兵选拔对象,年龄可放宽1岁。优秀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后,按学历确定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军衔及工资基本标准,根据入伍年限确定相应工资档次,在工资待遇上与相同学历、同年度入伍的地方大学生干部一致。住房补贴、保险待遇等,参照接收地方大学生干部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冬季征兵开始,国家对征集对象主体调整为全日制高中以上各级各类学校应届毕业生,去年四川征集入伍的大学生仅占全省征集总数的6%。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培敏告诉记者,大学毕业生士兵纳入提干范围后,高学历青年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将更高。

  亮点之三:去冬征兵9人受处分,今冬全程监督暗访

  今冬征兵期间,省征兵办公室将会同军地纪检、监察部门组织5-7个监察组,对全省征接兵工作进行不间断的监督检查,对弄虚作假、不按规定程序办事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迁就。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征兵退兵查处力度,对今年退回的每一名新兵,省征兵办公室都将派工作组逐一跟踪调查,深入分析退兵原因,严处违规违纪人员。在省征兵工作会议上,各市(州)、军分区分管征兵工作的领导向省征兵领导小组签定并递交了质量征兵、廉洁征兵责任状。会议还披露,今年上半年,省军区指导各地对去冬退兵情况进行了逐例调查,共查处军地有关责任人17名,其中9人受到行政记过、行政警告、党内严重警告、警告等处分。今年,省纪委、省军区纪委还将出台《党员干部违反廉洁征兵规定问责办法》,对10种情形实施问责,对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进行处理。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