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业者指大市已整体转弱 料港股后市还会下调(图)

2009年09月25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恒生指数24日曾失守21000点,全日收市下跌544点。(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24日随美股疲软而大跌,一度低见20963点,跌幅逾630点,内地A股下午反弹,但对港股气氛并无大帮助,全日收报21050点,跌544点,成交789.9亿元。其中首日上市的中冶金成交高踞榜首,达69亿元。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港股上周四向上突破当日成交有846亿元,但其后资金未有高追,港股其后的每日成交每况愈下,从高峰的846亿元逐步下降至本周二499亿元,周三在大型新股国药上市,成交也仅有500多亿元,其实早已预示了港股会由强转弱。


  叶尚志表示,联储局开始部署退市策略,并与当地主要债券商讨撤走部分注入金融体系的资金,显示美国将会分批退市,加上多只新股轮流上市,在资金流量持续低迷下,港股自然会转弱。叶尚志又指,恒指24日已跌穿21197点支持位,可确认大市已整体转弱,相信后市还会下调。

  海通证券(香港)投资咨询部副总裁郭家耀指出,虽然港股在21000点有一定抗跌力,但大市气氛整体转弱,不排除后市会先行下调至20500点水平才有方向。他又指,市场最忧虑是联储局将逐渐退出宽松货币政策,部分大户先行更改投资部署,令市场资金缺乏,加上新股表现令投资者失望,就算A股回升,但整体投资气氛仍会向淡一段时间。

  期指收报20965点,跌605点,比现货低水86点,成交超过10万张,达10.43万张,而国指期货成交也高达9.27万张,反映期指活动活跃。港股沽空金额增加,由日前的20多亿元增至40亿元,其中中行占10%。另外,24日有75只牛证被强制收回。

  国指跌384.5点,收报12047点,跌幅大于大市。蓝筹股除中银香港外全线下跌,汇控及中移动下午跌幅虽然略为收窄,但全日仍跌超过2%。汇控跌穿90元,中移动破80元。跌市重灾区包括内银股,“六行三保”跌幅达2至5%,其中财险尾市急插,收市跌近6%。

  地产股也捱沽,恒地收市跌超过4%。虽然中冶金刚上市后即“潜水”,收市大跌11.65%,但周三挂牌的国药24日下午止跌回升,曾上到20元水平,创上市新高,收市倒升7.9%至19.98元,较招股价16元累积升近25%。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