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套房贷收紧应对有招 首次购房不用公积金贷款

2009年09月25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二套房贷再次收紧,让近期有购房计划的市民措手不及。房产专家和银行理财师,向消费者推荐了一些应对招法。

  梯度购房,借房融资巧过渡。买新卖旧的梯度购房者在一段时间内需要承担两套房贷,而当旧房出手后,旧房的房贷负担就能完全解除。
但现在,考虑到可能会遭遇二套房贷的高首付、高利率,很多人不敢轻易购房。对此专家建议,这部分购房者可以向亲友借房融资,即用亲友的房产作为抵押,向银行办理房产抵押消费贷款用来购买新房。等旧房卖掉后,购房者再偿还这笔短期贷款,支付很少的短期利息即可。

  改变购房方式,质押贷款增首付。二套房贷收紧后,首付款必须达到4成以上,对购房者来说,需筹更多的钱。专家建议,购房者可用未到期的定期存单、长期国债等办理质押贷款,也可向亲友借质押物,这样既能筹到款,亲友又不会因为提前支取存单、保单而损失利息。最好能不办理商业贷款,仅用公积金贷款,这样就不用承担二套房贷的高利率了。

  首次购房,不用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受二套房贷政策影响,因此专家建议,短期内准备再次购房的首次购房者,可以不用公积金贷款,等再次购房时再使用公积金贷款。据介绍,在目前低利率情况下,首次购房的商业性房贷利率最低比公积金贷款利率高不到0.3个百分点。 (王炳)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