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军区参阅部队训练技术革新 装备安“电子眼”(图)

2009年09月25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队列教练员朱佳春研制的“95式自动步枪检查尺”提高了队列训练成绩。林山杰摄

  “大渡河连”、“狼牙山五壮士连”、“功臣炮连”、“密云尖刀连”……承载如此之多英雄群体的部队—“红一团”所在师某部即将代表广州军区数十万将士首次通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接受历史和时代的检阅。

  对于装备方队而言,在阅兵场上,确保整个方队行进速度、车辆间距的精确十分关键,必须是纵看一条线、横看一条线、斜看一条线,最大偏差不能超过3厘米。
用驾驶员的话说,“让几十吨重的步战车在地面上练绣花,其难度可想而知”。

  每台装备安上“电子眼”

  在参阅了大量书籍和借鉴兄弟方队训练经验的基础上,一个研制“光电标齐系统”的方案逐渐成熟。利用该系统可将光信号转化为电信号,从显示仪上直接读取数据,这就好比让每台装备都长了一双“电子眼”,从而对行进误差一“目”了然。在有关技术工程人员的指导下,这套设备从设计到定型生产只用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装备加装该系统后,行进误差基本控制在3厘米以内。

  阅兵村里有个革新小组

  尝到了科技带来的甜头,官兵们在训练中集思广益搞小革新、小发明的劲头更高了。吴中高、李波、纪定波等几名具备电工、机械专业基础的官兵还组成革新小组,又相继研制出了激光测距系统、精确计时系统等训练辅助器材,大大提高了训练的精确度。

  在这个充满着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训练场,他们的3项革新成果在所有装备方队中被推广应用,几次合练中,战车都精准无误通过天安门广场。

  官兵名字叫“英雄传人”

  “马宝玉”“到!”“葛振林”“到”……这是阅兵方队一次普通的例行点名,值班员在呼点每一位英雄的姓名时,所有官兵便会齐声“答到”。

  几十年来,“红一团”所在师某部一直保留着这种点名形式。在制订受阅方队人员点名册时,方队政委杨小平嘱咐一定要把英雄们的名字打印在最前面,并坚持沿用这种特殊的点名方式。“在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这个举国欢庆的特殊日子里,作为英雄传人,我们理应让他们的名字响起在首都北京这片见证中国60年沧桑巨变的热土上。”进驻阅兵村后的第一次点名,方队政委杨小平慷慨激昂的一席话让所有官兵为之动容。(本报记者洪奕宜特约通讯员李华敏罗辑林山杰)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