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洪都拉斯临时政府软硬兼施 逼塞拉亚就范

2009年09月25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埃菲社22日报道,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外长卡洛斯洛佩斯今天在电视中宣读了临时总统米切莱蒂的一项决定,称米切莱蒂政府已准备好与塞拉亚对话,只要对方能够同意11月29日提前举行大选。

  米切莱蒂同意有条件对话

  米切莱蒂在该决定中说:“我已准备好与塞拉亚先生就如何解决政治危机展开对话,只要他能明确表示同意在11月29日举行大选。
”但他表示,“这无论如何不代表塞拉亚可以官复原职。我的提议是寻找政治解决出路,但并非解决他的合法地位问题”。此外,这一决定不能取消最高法院对塞拉亚的逮捕令及对他的指控。

  塞拉亚则认为这完全是米切莱蒂的“一种手腕”,指责他并没有解决危机的真正意愿。他表示,如果在11月29日的大选中不能为“所有人提供平等机会”,那么就没的可谈。

  军警强力驱散塞氏支持者

  据法新社22日报道,军方今天发射催泪瓦斯,挥舞警棍强力驱散约4000名支持塞拉亚的示威群众。这些群众在巴西大使馆外彻夜扎营,保护他们心目中合法的国家领袖。据传巴西大使馆附近小规模冲突中,有4名抗议人士中弹受伤。

  据埃菲社22日报道,米切莱蒂政府继21日宣布实施宵禁后,今天再次宣布延长宵禁至当地时间周三下午6时。

  21日,被政变赶下台的塞拉亚出人意料地返回洪都拉斯,并与家人和几名追随者栖身于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内。大批塞拉亚的支持者违反当天的宵禁令聚集在使馆外,遭到了洪都拉斯军警的驱逐,大约有150人被捕,另有大约49人因参与制造骚乱而被捕。

  骚乱造成了数十辆汽车被毁,一些民房、快餐店和商店也遭到破坏,一辆警车被烧毁。

  巴西使馆水电通信遭切断

  据法新社22日报道,洪国临时政府设法对塞拉亚施压,迫使他出面,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市中心的巴西大使馆,电力、用水及电话线路都被切断。

  联合国人员今天在当地联合国机构的协调下,给巴西使馆内的塞拉亚及其支持者送去了食品和水。据悉,至少有3名陪伴塞拉亚在巴西使馆避难的追随者因担心被捕于昨晚从使馆离开,其中包括一名农民领袖和两名工会领导人。

  据埃菲社22日报道,米切莱蒂今天向收留塞拉亚的巴西卢拉政府保证,只要满足洪都拉斯政府的要求,就会“尊重”代表巴西领土的该国驻洪都拉斯使馆。

  米切莱蒂表示,巴西现在必须决定,到底是交出塞拉亚,还是向他提供庇护。

  与此同时,塞拉亚今天在接受巴西环球电视台电话采访时表示,他本人也不知道要在巴西使馆内呆多久,“这完全取决于政治谈判是否顺利”。此前他还表示,目前自己处境“危险”,因为巴西使馆遭到了“包围”。

  据法新社22日报道,美国今天承诺,将尽全力协助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巴西大使馆已遭士兵包围且断水断电,电话线路也遭切断。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表示:“巴美双方驻特古西加尔巴大使馆已取得联系,正讨论在此次危机中我们可以提供他们何种援助。”

  卢拉吁安理会开紧急会议

  据埃菲社22日报道,巴西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今天通过一项投票,谴责该国驻特古西加尔巴使馆遭到“军事包围”,指出“塞拉亚的生命和巴西使馆的不容侵犯性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得到保护”。同时,参议院还要求“国际社会,特别是联合国安理会和美洲国家组织能够对冲突予以干预”。

  此外,巴西总统卢拉今天飞赴纽约,为尽快和平解决因塞拉亚密返洪都拉斯而导致的新局面展开紧张斡旋,并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以解决危机。美国驻联合国外交人士已透露,安理会已经接受了巴西的建议。

  但与此同时,巴西反对派社会主义人民党今天要求巴西政府澄清塞拉亚是通过何种途径回到洪都拉斯,并栖身于巴西驻该国使馆内的,认为在这个过程中巴西有可能“干涉了他国内政”。

  对于这个问题,巴西总统府表示,塞拉亚是通过自己的途径回国的,而且收留他是出于“人权”方面的考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