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绣女”副县长绣功深厚 将古典与时尚结合

2009年09月25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网

  “绣女”副县长作品价值70万 想让“陶然绣”产业化

   云南妇女刺绣艺术历史悠久。而文山州砚山县副县长陶艳红不仅绣工了得,还带领500名弟子走上了“绣女”的道路。

  陶艳红在家里向记者展示了她的绣作,她用苗绣的着色热烈、大胆,与精细见长的苏绣结合,创新绣品,将古典与时尚结合。

  陶艳红是苗族,7岁开始学刺绣。从乡长到副县长的10多年间创作了几百幅绣品。其中有人对她的作品《红楼梦》出价40万、《清明上河图》出价25万、《四大美人图》出价70万,她都舍不得卖。

  陶艳红家的仓库里珍藏着数千片老绣片,花色图案起码有500余种。“越旧的绣片越有价值。收集这些老绣片,我花了20年,也花了上百万元。都是从不同的村寨买来的,我没事就琢磨这些针角怎么绣。”陶艳红说,“卖一片少一片,老绣片无法再有了。”

  “陶然民族手工绣坊”是陶艳红与徒弟们合力的结晶,如今已陈放了数千件作品,对外售价最低300元,最高可卖到50万。人们都说:“要论砚山苗绣谁最好,陶副乡长数第一。”

  前不久,陶艳红拿到全省女职工才艺大赛第一名。40岁的陶艳红一直想将刺绣做成产业,因此无论谁找她学刺绣,她从不拒绝。陶艳红希望退休后“包下一个村让妇女们都从事刺绣。”她希望“陶然绣”成为中国第五大绣并形成产业化。

  10月15日,陶艳红将带着老绣片和她的绣品参加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二届民间工艺博览会。

  记者 吴珊(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