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高端别墅供销两旺 两类人群是购买主力

2009年09月25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以来,受到国内经济形势转暖以及房地产市场全线复苏的利好影响,一直拥有良好保值增值潜力的高端别墅类产品,首先成为高端置业者和投资者的关注焦点,出现了供销两旺的局面。同时受供应量大增影响,品质升级成为别墅竞争的法宝。


  高端别墅迎来新放量

  中原地产提供的北京市豪宅月成交占比数据显示,今年春节过后,以高端公寓和别墅为主的豪宅成交占比逐月上升,其中3月份占比为9.39%,而到8月份,成交占比已升至20.67%。记者了解到,其中千万级别以上的高端别墅成交上升速度更快,部分项目连续多月月成交额上亿元。

  业内专家分析,今年以来限外令的解除,释放了一大部分境外高端人士的购房需求,而信贷政策放松和通胀预期的作用,推动国内的富人及新贵阶层纷纷入市购买高端项目。这些因素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京城豪宅市场,尤其是更为稀缺的独栋别墅的活跃。

  根据CRRC统计,2009年上半年北京别墅市场新批准销售别墅1376套,批准销售面积56.21万平方米。上半年北京市别墅销售套数为2186套,销售面积为71.47万平方米,销售总金额达111.13亿元。与此同时,今年京城别墅市场千万级以上的高端别墅放量超过1000套。顺应当下高端别墅热销形势,运河岸上的院子、东方夏威夷、保利垄上、御墅、龙湖·颐和原著、珠江壹仟栋、润泽庄园等十几个总价在千万元以上的别墅项目先后入市。

  从目前热销的千万级别墅来看,要么产品设计别具一格,要么地段位置独一无二。比如位于京东燕郊板块的东方夏威夷别墅,园区内有10万平方米的天然湖,不仅吻合其纯欧式建筑风格,而且湖水把一大块土地围合成一个岛屿,上千万元的高端别墅全部临湖而居并送超大花园,户型面积在500平方米—700多平方米之间,客厅挑高超8米,双主卧双车库设计。再如,位于颐和园东宫门的龙湖·颐和原著,与皇家园林颐和园一墙之隔,这样不可复制的地段,令其成为高端别墅热点。

  两类人群是购买主力

  十年前,300万的别墅就算高端,5年前500万就可以算高端,现如今,千万级别的别墅才算高端产品。什么样的购买群体才是高端别墅的目标客群?记者采访发现,主要有两类人群在购买千万元以上的高端项目。

  第一类是“海归”及港澳人士。该部分买家多拥有海外工作、生活经验,比如东方夏威夷独栋别墅的客群40%以上拥有国外生活背景。该部分人群对于别墅所处地段相对淡视,而更注重交通的便捷以及生活的舒适度。“我一直想在环境特别优美的地方拥有一套别墅。看过很多地方之后,我和爱人把理想的居住地锁定美国加州,但前段时间去看过东方夏威夷之后,我特别喜欢,于是背着爱人先交了订金。因为,我觉得从社区的环境以及产品的舒适度来看,丝毫不亚于国外的别墅。并且,所在位置虽然距离北京有一定距离,但只需25分钟车程,便可到达国贸。近日,与爱人商量之后,我们决定长居于此。”美国大使馆一位工作人员如是讲述。

  第二类,国内财富新贵。除北京的企业家外,包括山西、内蒙古、甘肃等地的新贵阶层,他们购买豪宅主要是为了投资,所以更看重豪宅的独一性。润泽庄园营销总监张昊表示,“年初到现在,购买千万级别墅的投资型买家明显增长,买家多来自山西等矿产资源丰富的省份。特别是在通胀预期日益明朗的背景下,他们更是把购买豪宅看作储蓄,以防止资产贬值。”

  供应引发竞争加剧

  千万级别墅供应量的短期放大,势必加剧该类产品线竞争的加剧。对此,高端别墅产品加大了产品设计、规划理念、园林景观等方面的升级。

  东方夏威夷销售总监李小龙表示,在京城千万级别墅供应放量的市场行情下,别墅项目要吸引高端置业人群的关注,必须通过品质升级来符合市场和客户的需求。以东方夏威夷为例,从普通住宅,到联排、双拼,再到如今的临水独栋,产品线实现了质的飞跃。其10万平方米的超大天然湖,3000余米的天然河道,30余万平方米的绿化,构成自然分布的湖景别墅群,迎合了北方人临水而居的愿望。

  而作为“中央别墅区的收官之作”的远洋LAVIE总占地13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仅为20.8万平方米,按总占地面积来计算,户均将享有一个篮球场大小的花园,满足了高端人群对于大庭院的需求。

  另外,位于颐和园东门的龙湖·颐和原著,在园林景观、建筑选材与设备等诸多方面都追求高品质,以打造当代中式大宅的极品。

  业内人士认为,如今的别墅项目特别是独栋别墅,只会越来越少,而拥有优越位置和丰厚资源的千万级别墅将拥有良好的保值增值前景,因此正日益成为高端人士进行资产沉淀和储蓄转移的手段。

  本报记者 鲁欢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