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20峰会进行多边会谈 中美会后将磋商贸易摩擦

2009年09月25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奥巴马呼吁G20更多关注全球经济平衡

  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23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时称,二十国集团(G20)匹兹堡峰会将致力于促成“可持续与平衡”的经济增长,美国将与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们合作,制定令经济可持续且平衡增长的举措。

  奥巴马表示,全球挑战需要全球回应,其他国家不能袖手旁观,等着美国独自解决全球性的问题,“现在是时候承担起各自的责任了。”分析人士称,奥巴马希望借此机会告诉各国领导人,全球经济无法单纯依靠来自美国的巨大的借贷和支出实现持续复苏。

  白宫高级经济顾问弗洛曼表示,奥巴马政府希望全球主要经济体领导人能够在建立“一个平衡和可持续发展的框架,以及相关的一系列政策、参数、步骤”方面达成一致,以避免导致危机的不平衡状况出现。

  另据报道,路透社获得的一份草案文本显示,美国希望G20其它成员国接受一项“共同评估”程序,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负责监督,以确保“G20成员国推行的政策,在整体上符合全球经济可持续及平衡增长的轨迹”。(杨博)

  法总统向G20领导人提出三项要求

  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23日表示:希望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能够在匹兹堡峰会上就银行业奖金“封顶”问题和继续实施经济刺激计划问题达成一致,此外,他还要求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进行改革,并认为全球经济难以依赖一个基于单一货币的经济体系。

  萨科齐是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表示“明确要求银行业奖金的数额能拥有一个上限”,并暗示最后方案中的“上限”可能并非一个具体数额,“比如以银行营业收入或股东产权为基数的某个比例”。萨科齐强调,针对银行业奖金的规则“必须是全球性的”。

  此前在本月初,包括萨科齐在内的欧洲国家领导人就曾提议对银行业奖金进行“封顶”,但随后召开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并未对此问题进行回应。针对这一事实,萨科齐表示,需要“一个新的全球金融和经济监管体系”,“丛林法则是行不通的”;他还建议从2010年第一季度开始,对全球范围内拒绝进行操作透明化的“避税天堂”进行制裁。(高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邰月红)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