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5次拒绝会晤 英国首相布朗陷入外交尴尬

2009年09月25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3分报道,英国《卫报》9月24号报道,作为全球重要政治家,英国首相布朗最近接连遭到挫折和尴尬。在纽约联合国大会和匹兹堡G20峰会期间,奥巴马已经不下于五次拒绝了布朗希望举行双边会谈的请求。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张加宁。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英国首相布朗(资料图片)

  根据英国媒体的猜测,是由于英国政府屈从与利比亚政府的要求,释放洛比克爆炸案主犯,阿卜杜拉巴赛特,阿里穆罕默德麦格拉希之后,美国白宫和英国的唐宁街十号的关系就开始紧张,奥巴马已经与参加联大和G20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日本的新首相鸠山由纪夫等人举行了双边会谈,但是布朗的助手有五次向奥巴马提出了会谈要求,都遭到特别关系盟友的拒绝。

  唐宁街10号是否认布朗受到任何的怠慢,有发言人说,这些关于怠慢的传闻是完全没有依据的,一直以来,布朗首相和奥巴马总统经常会面,举行各种会议,他们讨论的话题是非常广泛的,他们还将共同主持一个关于巴基斯坦和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会议,这名发言人还表示,布朗和奥巴马有很多机会交谈,因为他们在峰会上的位置是紧挨着的,奥巴马和布朗在很多问题上都有密切的合作,包括未来的经济调整,银行家的红利,核不扩散条约以及气候变化等等,布朗本人坚称,我只能说,英美的关系,这种特别的关系是异常牢固的,而且这种关系将不断的强化。


  根据报道说,布朗不仅寻求与奥巴马举行双边会谈,而且还希望双方共同出席联合记者招待会,据政府的消息人士说,英国甚至改变了它在非洲的H1N1甲型流感的免疫政策,以配合奥巴马政府的行动,希望以此来重建英美的特殊关系,在联大的演讲当中,布朗也承诺,结束布什时代的美英关系,当时英国是被看作是美国的跟班,他的评论,就暗示奥巴马集中于在全球拓宽美国盟友的范围,他说对于全世界来说,现在是时候向一个新方向前进,进入一个以共同利益和相互尊重为基础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