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努力减少能耗 将增加可再生能源和核电比重

2009年09月25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 摄影/中国网 胡迪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 摄影/中国网 胡迪

  中国网9月25日讯 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能源发展成就等方面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张国宝在发布会上指出,胡主席这次出访20国集团的会议,这20国集团会议上作出了非常大的承诺。胡主席在G20的讲话和会见主要各国国家领导人的时候,提到了两点:一个是增加可再生能源的比重,一个是增加核电的比重。

  他说,胡主席承诺在一次能源当中,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比重当中将提高到15%,这是一个很高的指标。

核电目前在整个电力当中,不到2%。但如果折算成一次能源的话,就比2%还小,只有0.6%。水电是比较多的,但是折算一次能源以后,也是比较小的,所以要达到一次能源15%的话,这个目标还是相当高的。

  张国宝表示,国家能源部门,我们将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来努力减少对大气碳的排放,并且努力减少能源的消耗。我们曾经制定过核电的发展规划,到2020年对外宣布的是4000万千瓦,我们一直在努力工作,在协调各方面的意见,我们将较大幅度地提高原定核电所占比例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