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访谈

谢璞:加强与周边省市合作 保障庆典活动顺利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北京市气象局局长谢璞25日做客新华网,谈国庆庆典期间气象保障。在访谈中谢璞表示,为保障气象团队发挥最大的作用,要建立一个比较好的支撑系统,要强调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首都意识;要加强团队的协作能力;要加强职责、任务和功能的细化,明确一些基本制度;加强与周边省市气象局的合作,保障庆典活动顺利进行。

  [主持人]带领着一个人数众多的保障队伍,您是如何保证这个团队发挥出最大的作用的?

  [谢璞]保障团队首先是要建立一个比较好的支撑系统,第一、我们这个团队核心班底经过了奥运,所以我们强调了奥运的精神,在这种精神下,我们更加强调了一个意识问题,就是我们是地处北京,要强调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首都意识,这就是北京的特点,因为北京的任务很重,首都也强调要讲大局。

  第二、作为这么一项大的活动,要加强团队的协作能力,大家互相补台、互相合作、互相沟通,用我国特有的体制和机制完成重大活动。我们的天气预报服务,不仅仅涉及到北京市气象局,而且也涉及到部队气象部门和技术相关部门的加强会商和协作。

  第三、要加强职责、任务和功能的细化,明确一些基本制度,使我们的优势都能够发挥出来,责任也都能到位,把我们各项工作做到有条不紊。大家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了,任务也就比较明确了。

  [主持人]这次国庆保障是不是也需要周边省市气象部门的协作?他们主要承担哪些工作?

  [谢璞]我们做好北京的服务离不开周边省市的支持,北京是被周围的天气包围着的,他们应该提供好的监测信息。这次周边省市的气象局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们增添了加密监测,增添了加密的内容,频次更高了,内容更丰富了。我们加强信息沟通和预报的会商机制,上游监测了天气就和我们直接沟通信息,有一些气象部门还给我们支援了一些专家,使我们的团队是一个整合的团队,是一个优势互补的团队,这样来保证我们首都庆典的任务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