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访谈

谢璞:加强专项谈起预报 保障国庆活动顺利进行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北京市气象局局长谢璞25日做客新华网,谈国庆庆典期间气象保障。在访谈中谢璞表示,面对大型活动的挑战,气象部门最关注的就是要提供更加精准、精细化的预报,为这项工作提供人员保障,其它的还要在技术、装备、组织落实方面加强工作,加大系统的提升,增加新型的预报方法和预报的技术。

  [主持人]我们知道今年也是新中国气象事业60周年,您对我国的气象事业有什么寄语和展望呢?

  [谢璞]首先我最希望60年的大庆保障能够圆满成功,也希望那天是一个好天气。作为首都气象事业我觉得随着社会的发展,老百姓对气象的关注越来越高,而且这种需求和我们气象的发展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也就是说,社会需求很高,我们的能力还是有限的,通过这些年的努力,我们确实也觉得自身有一定的提高,也有一定能力,但是我们真正希望通过我们首都气象事业的发展,能够更加满足社会、群众各方面的需求,真正把这个气象服务做到对经济发挥重要作用,对社会稳定发挥更大作用,对老百姓生活更加美满发挥重要的作用。

  [主持人]我们如何应对这次大型活动的挑战和困难呢?

  [谢璞]我们最关注的就是要提供更加精准、精细化的预报,为这项工作提供人员保障,其它的我们还要在技术、装备、组织落实方面加强工作,加大系统的提升,增加新型的预报方法和预报的技术,比如说最近关注低云的问题,我们就开发做低云的预报。关注一下能见度的预报,对天安门广场范围更加小的局地的风场的结构进行一些客观的分析,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强了一些专项的预报产品,有利的保证60年大庆气象保障工作能够顺利的完成和顺利的进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