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奥运冠军风采录(组图)

2009年09月25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桑雪

  桑雪1984年12月7日生于天津。5岁开始学习体操,10岁时改练跳水,1998年3月进入国家跳水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年仅16岁的桑雪与队友配合默契,发挥出高水平,夺得女子十米双人跳台比赛金牌,实现了天津体育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并完成女子十米跳台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三大赛事的金牌“大满贯”以及美国友好运动会、加拿大杯国际跳水赛、悉尼世界杯、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暨总决赛等多个世界冠军。

  2000年27届悉尼奥运会女子双人跳台冠军桑雪

李珊 张平 张娜

  在2004年第28届雅典奥运会女子排球决赛场上,中国女排在0:2落后的悬崖边上绝地反击,上演惊天大逆转,3:2战胜俄罗斯队,20年后再夺奥运会冠军,中国队中的张娜、张平、李珊三位天津姑娘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本次奥运会数据统计,张平高居扣球成功率榜首,她扣球182次,扣死91次,未扣死74次,失误17次,扣球成功率40.66%。决赛中,张平一人得了25分,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队员。夺冠后,队员们都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只有张平笑着跑向助理教练赖亚文深情拥抱。自由人张娜名列接发球第一名,她对自己在奥运会上的发挥甚为得意:“我一直坚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自由人。”张娜很自信:“我从来没有害怕过哪个主攻手,因为我们有最好的防守”。李珊在国家队中虽然是替补,但依然不可或缺。主帅陈忠和每场比赛都会派李珊在关键时刻上场,加强拦网和进攻,李珊说:“不论何时上场,能把该发挥的作用发挥出来最重要,奥运冠军我们当之无愧。”

  2004年第28届雅典奥运会女子排球冠军中国队队员李珊

王鑫

  在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天津选手王鑫与国家队队友陈若琳搭档,以完美的动作,领先第二名澳大利亚选手24分夺冠,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再写辉煌。

  王鑫跳水之路充满波折,9岁之前在湖南省少年体校,9岁后加盟天津跳水队,师从著名教练谭良德。她训练刻苦、认真,意志坚强,相同的动作,每天上百次的翻腾,无数次的重复,在这样的过程中,王鑫一点一点长大并逐渐成熟,最终站在了奥运会金牌的领奖台上。2006年,王鑫在多哈亚运会女子十米台中崭露头角,夺得冠军;2007年获世界锦标赛女子十米台冠军;2008年夺得世界杯赛女子十米台亚军,十米台双人冠军;今年,她再获国际泳联跳水世界系列赛等多个世界冠军。

  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王鑫

佟文

  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佟文在最后15秒,上演了惊天大逆转,以“一本”的绝对优势战胜老对手、日本名将塚田真希,为中国重新夺回了阔别8年之久的大级别项目金牌。

  25岁的佟文心理素质过硬,体力充沛、技术细腻。四年前,她无缘雅典奥运会。此后,佟文卧薪尝胆,付出了超人的努力,最后凭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毅果敢的意志和不服输的个性,最终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自己的梦想。2008年并获国际柔道超级世界杯赛巴黎、匈牙利两站冠军。2003年到今四夺世锦赛冠军。日前当选了国际柔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军佟文

陈一冰

  陈一冰从1989年开始体操训练,在北京奥运会上,21岁的陈一冰勇夺吊环、体操男子团体两项冠军,是一位大器晚成型选手。

  陈一冰1989年开始体操训练,他虽然成名较晚,但有着良好的运动天赋及出色的心理素质。2005年,陈一冰开始在国际比赛中崭露头角,在体操世界杯巴西站中获得吊环项目金牌。2006和2007年他在体操世锦赛等国内外比赛中,连夺多枚金牌,逐渐成为中国队在国际大赛中获团体冠军的主力成员。
特别是在吊环项目上,他优势明显,不愧为“吊环王”称号。

  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吊环、体操男子团体两项冠军陈一冰

  本报记者 张明 整理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