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速路上货车抛锚 村民砸锁哄抢啤酒

2009年09月25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1日下午,黄先生驾驶货车到桂林帮人运啤酒,返程时,车子由于故障被迫停在柳来高速路凤凰段待修。结果,路边一个村子的数十名村民砸锁抢走了车上360多箱啤酒等物,损失价值近万元。无奈之下,黄先生只好向货主打了欠条。
据了解,当地警方准备协调村民退出啤酒或付钱。

  高速路上村民抢啤酒

  9月20日晚,黄先生和聘请的司机驾驶着自家的大货车,帮经销商拉一车啤酒从桂林赶回来宾。当行驶到柳州至来宾高速路兴宾区凤凰镇境内时,车子的发动机出了故障。黄先生于是打电话回来宾,让儿子赶到现场看守车辆和货物,他和司机则返回来宾。

  21日中午,黄先生和儿子驾着另外的车辆去柳州购买货车配件,现场只留下3名请来的维修工人。下午3时30分左右,3名工人正在车头埋头检修时,正在高速路附近做工的两个村民偷偷爬上货车,用刀割开车棚,“拿”走了几瓶啤酒。十几分钟后,两名村民竟带来了20多个村民,他们用石头砸开了车锁,整箱整箱地搬啤酒。3名维修工曾极力劝阻,但村民根本不听,反而威胁不要多管闲事,否则就对他们不客气。到了下午5时,哄抢啤酒的村民增至四五十人。3名维修工除了打电话向黄先生报告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村民抢走啤酒。

  民警到场村民才离开

  黄先生接到维修工人的报告后,以为村民只是拿一两件啤酒而已,便没有报警。后来见事态严重,他只好在柳州拨打110。柳州110将警情转给了凤凰派出所和高速路交警三大队。下午5时多,高速路交警三大队的民警赶到现场,正在哄抢啤酒的村民见状纷纷逃离。凤凰派出所的民警随后也赶到现场,将一名最后扛着啤酒离开的妇女抓获。

  黄先生称,车上原来装有2080件啤酒,经过清点,发现被抢了360多件,按照出厂价计算,价值约9000元;加上被抢走的一个汽车马达和一个千斤顶,被抢走的货物价值近1万元。

  据当地派出所查明,哄抢啤酒的村民大部分来自高速路附近的兴宾区凤凰镇龙头村小山屯。

  车主无奈向货主打欠条

  黄先生称,事发后,来宾啤酒经销商根据原先的协议,让他承担所有被抢啤酒的损失。他不仅1400多元的运费分文未得,还向经销商写了张7000多元的欠条,并注明10月5日前要还清,否则要拿他的货车抵押,另外要支付1%的利息,直至付清欠款为止。

  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帮经销商做啤酒运输已有3年半时间,以前在别的地方从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这几天,他一直忐忑不安,只盼当地派出所能把抢啤酒的村民找来,退回啤酒或者按照出厂价支付啤酒钱。

  据了解,当地警方目前正在调查和协调此事。昨日下午,黄先生致电凤凰派出所,派出所负责人叫他这两天带着有效证件和托运货物单据,到派出所去,由派出所出面找来村民和村委会干部进行协调,赔偿其经济损失。(南国早报记者黄必成)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