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今年新发现200余油田 油价下跌致“油荒”

2009年09月25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全球今年新发现200余油田 油价下跌致“油荒”

  据美国《纽约时报》9月25日报道,尽管今年全球石油价格处于低位同时经济萎靡不振,但是石油行业却取得重大突破,连续发现一系列大油田。这让所有石油企业和机构感到异常兴奋。

但全球经济低迷、低油价以及勘探成本升高仍然让外界对石油行业的发展前景感到担忧。如果石油价格再次暴跌,未来数年将出现石油供应短缺。

  今年上半年发现200多个新油田 全年新发现石油储量或达到新高

  今年获得重大发现其实是得益于以前的高额投资和新技术的应用。在前几年油价保持高位的时候,石油巨头纷纷投入巨资寻找新油田,现在正是这些投资的回报期。

  到目前为止,今年已经发现200多个新油田。这些新油田遍布全球五大洲,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伊拉克库尔德地区、澳大利亚、以色列、伊朗、巴西、挪威、加纳和俄罗斯。参与开发的企业不仅包括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也包括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

  就在这个月,英国石油公司刚刚在墨西哥湾发现当地有史以来最大的深水油田。美国Anadarko公司也在塞拉利昂获得重大发现。

  在以往年份,每年发现拥有数十亿桶的新油田其实很正常。但今年的勘探进度明显加快。根据IHS剑桥能源研究会统计,今年上半年新发现的石油储量大约是100亿桶。如果勘探速度保持不变,今年全年新发现的石油储量将达到2000年以来最高水平。

  多种因素影响石油行业发展前景 油价再次下跌将导致全球石油短缺

  虽然发现新油田值得庆贺,但是许多管理人员对石油行业的未来感到担忧,担心油价下跌会降低企业勘探石油的热情。全球经济遭到金融危机重创,与去年相比石油价格大幅下降,企业利润不断缩水以及全球石油需求量处于低位。虽然现在的油价在70美元每桶左右,但是如果全球经济无法恢复增长,油价可能再次下跌。

  许多石油企业高管发出警告,石油价格必须保持在60美元每桶以上,否则将无法继续冒险勘探石油。事实上,石油勘探活动已经开始减少。现在石油行业碰到的一个巨大难题就是如何降低勘探成本,保持勘探速度。石油勘探费用近几年飞速上涨。

  从钢材价格到租用深海钻井平台的费用都在提高。一些深海油井的建设成本达到1亿美元,而其中只有30%到50%的勘探油井可以发现石油。

  一些管理人员称如果油价再次下跌将导致勘探活动迅速减少,未来数年将出现石油供应不足。法国道达尔(Total SA)首席执行官马哲睿发出警告,称未来十年全球可能出现石油供应短缺。他的看法与石油输出国组织秘书长巴德里的观点类似。巴德里称低油价将减少石油企业对欧佩克成员国家的投资。

  作为欧佩克成员之一,沙特可能不会在未来几年扩大石油产量,因为他们对石油需求量未来的变化无法确定。沙特刚刚完成一项价值1千亿美元的投资项目,计划将原油产量从每天九百万桶提高到一千两百五十万桶。(钟文)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