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居民10月起在省内迁移户口可以网上办理

2009年09月25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9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颜宇东 通讯员 陈志峰)户口在株洲,人在长沙工作,如果户口要迁到长沙,你只要符合户口迁移条件,到长沙这边办好准迁就可以了,而不必在迁入地和迁出地之间来回奔波;办完准迁之后的迁出手续由公安机关通过网络帮你完成,你届时去落户和领取户口簿就行了。

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从今年10月1日起,湖南居民在省内迁移户口实行“网上迁移”。

  按照以往的迁移模式,群众如果从甲地迁到乙地,先要到迁入地公安机关办理准迁手续,凭《准迁证》回迁出地派出所办理迁出手续,再持《户口迁移证》等相关证件前往迁入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群众在这期间需要往返于迁入地和迁出地之间,花费车费不说,而且耗费大量时间。为了更好地方便人民群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于今年成功研发了省级人口业务平台,实现了全省人口数据集中管理,并在全国率先推出“省内网上户口迁移”新举措。这是对我国实行了多年的户口迁移模式的重大变革和创新。

  实行“省内网上户口迁移”后,通过网络流转户口信息,不再使用《户口迁移证》承载户口信息,工作流程将较以往模式更为紧凑、严谨。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办理户口迁移时,一定要带齐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及其他相关申报材料,以免带来不便;迁移人员在原迁出户内为户主,而又不是整户迁移的,需先回原籍地派出所申请变更户主;迁往省外及从省外迁入的,仍按原来户口迁移模式办理。有关“省内网上户口迁移”的其他具体情况,可向当地公安派出所咨询。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