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6岁少年欲变“精灵耳” 另类整形医生为难(图)

2009年09月25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把耳朵边缘整成尖尖的“精灵耳”、把脚骨削小……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十一长假前夕,大连各大医院的美容整形科迎来了一批另类整形患者,他们多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希望通过这些另类整形显示个性。

  9月23日上午,16岁的金旗来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整形美容科咨询,他的要求让医生大吃一惊。原来,金旗看到外地的朋友把耳朵整形后显得非常特别,他也希望医生将他的耳朵削尖,变成神话里精灵的尖耳形状,最好是电影《指环王》里精灵族那样的又长又尖耳形,而且利用十一长假休养,开学后还可以正常上学。


  医生听了金旗的要求后,建议他回去再好好考虑下,因为乱整耳形可能会引起耳部软骨受伤,如果严重还可能引起软骨膜炎。除非耳朵有疾病的患者,的确需要进行耳部整形手术,正常的健康人如果只为了显示个性想改变耳形,可能会危害健康。

  与金旗的情况类似,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整形美容科也接到一名要求特殊的整形患者。20岁的小桦觉得自己的脚太大,穿高跟鞋不好看,希望医生给她的脚骨磨小,这样她就可以尝试穿很多款式的新鞋子。“古代有成语说,削足适履,形容不顾具体条件、生搬硬套。现代的年轻人竟然真要把脚削小来配合鞋子的大小。”医生不解地说。

  “除了改耳形、削足外,还有人要求把自己的肚脐改为桃心形状,甚至有人想在肚子周围刻十字、刻花纹……在不少年轻人看来,这样的整形才够个性、才有创意。”大医一院整形美容科主任秦宏智告诉记者,最近一周来,医院门诊接待的患者比平时增加近3倍,多是想整形后利用长假休息,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年轻人,其中,有一些要求另类整容的患者,提出一些稀奇古怪的整容要求让医生也觉得很惊讶。

  提醒

  “有的手术对健康有危害,尤其对于未满18岁的青少年可能会影响健康。这类整形者对美的需求已经超出了正常范围,而且术后可能会给整形者的健康带来长久的危害。另类整形者需要调整心态以及对美的认识。”医生对记者说,适当的整形让自己变得更漂亮、帅气,让自己更有自信,本是一件好事。但是有的另类整形却过于夸张,不但将来手术后,整形痕迹很难消除,有的也可能损伤身体,年轻人千万不要轻率做出另类整形的决定。(杨旭) (来源:新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