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在高管薪酬门上与美英博弈 有重大认知差异

2009年09月25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央电视台《环球视线》

    欧盟在“高管薪酬门”上与美英博弈

  法国总统萨科奇:

   “由伦敦开始的改革将进一步扩展,这是没有任何协商余地的。

  解说:

  上个月,喜欢发誓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发出了一句威胁。他说,如果匹兹堡峰会不能就规范银行业薪酬达成一致,他将退出峰会。于是,今晚匹兹堡最大的悬念似乎就是:萨科齐,他会不会拂袖而去呢?显然,老萨上演的“退会”戏码是演给限薪措施的反对派——奥巴马看的。而奥巴马对萨尔科齐的建议似乎并不感冒,当法国开始对各银行的高管采取限薪措施,并决心将这一做法推向全球的时候,奥巴马则多次表示:不愿意在限薪问题上走得太远。

  美国总统奥巴马:

  我们可以自信地认为,过去两年来的风暴正在开始消退。

  解说:

  限还是不限?这不仅仅是两位总统的分歧。2009年7月,一份由德国一家咨询公司公布的银行高管薪酬调查表被悄悄地透露了出来,根据这份报告,德意志银行董事长2007财年的总收入达到1430万欧元的天文数字。面对这样一份调查,德国和法国唱起了和声。

  德国总理默克尔:

  奖金应与员工的长期表现以及银行利润挂钩,如此一来,就不会再有人即使在工作失败的情况下也照样拿到奖金,我相信我们能够阐明这一点。

  解说:

  愿意参与这场合唱的远不止法德两国。9月17日,欧盟27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聚会,他们统一了立场,认为正是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高额奖金回报鼓励了过度冒险行为,进而导致本轮金融危机爆发。于是,推进金融监管改革,这个危机爆发以来叫得最响的口号,被简化为限制高管薪酬。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 雷恩菲尔德:

  是时候该喊停了,我希望今晚我们可以宣告高额奖金那不切实际的泡沫已经消散了。

  解说:

  欧盟的和声宣言矛头直指美国,说正是因为美国银行业爆炒金融衍生产品引发了全球金融危机。但是,美国有自己的如意算盘,他们希望银行增加资本充足率,尽快恢复银行的借贷愿望,协助经济及早复苏。更关键的是,美国唯恐全球金融监管会带来金融竞争力的丧失,而这正是欧美限薪博弈的症结所在。因此,不少有识之士提出,在银行限薪措施上能否达成一致才是G20峰会真正的悬念所在,而这个悬念的答案将直接决定峰会能否顺利进行,今后的世界金融格局走向如何。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