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南西开业园区成为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摇篮

2009年09月25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15平方米里放飞创业梦想

  南西开业园区成为申城大学毕业生创业摇篮

  本报讯 (见习记者唐闻佳)在余姚路武宁南路高楼林立的路口,有一座小高层。虽不起眼,却是近年来不少青年人成功创业的摇篮。昨天,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记者走进静安区南西开业园区,近距离了解申城大学毕业生如何在政府的扶持下,走上成功创业,并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路。

  说是开业园区,南西开业园仅占有美联大厦两个楼层。虽然园区为减少创业者的开业成本,提供的平均面积仅15平方米的公司办公室有些狭小,但120多家企业的入住率,着实令人惊叹。据悉,自2006年创建至今,南西开业园已经扶持150多个创业者成功创业,创造就业岗位1600多个,其中青年创业者比例高达60%。今年截至目前,又有64名大学生意向在南西创业,其中30家已经成功开业,还有12家正在积极办理手续中。

  保持“满租”的奥秘

  开业三年,南西的123间小房间让创业者趋之若鹜。“其实,我们去年就想在南西开业,就苦于没有房间。”上海悟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郁臻荣表示,他们要入驻南西的决心很坚定,今年4月,终于有一家企业搬出,他们的公司也在今年4月开门迎客。

  相比于其他开业园的冷清,为什么南西开业园却能保持“满租”状态?其实,这与园区人性化的开业辅导和扶持力度不无关联。三年前,在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共同努力下,在寸土寸金的静安区,南西开业园创建,并迎来了第一批青年创业者,至此,各方单位往往通力合作扶持青年和大学生创业者。针对“资金缺少、场地难找、经验不足”等创业瓶颈,南西开业园在相关部门的扶持下,开通“青年创业绿色通道”,加快包括工商查名、登记等行政审批的流程,并提供租金补贴、开业补贴、创业融资、社保补贴、税费优惠等政策。据静安区开业指导服务中心施伟华透露,2009年至今,已有70人走通“绿色通道”。

  见证创业者成功历程

  走过三年,让记者好奇的是,当初的企业成功率如何?对此,园区的物业管理方——上海震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翔的说法有些说服力。“以前,他们付房租总是几个月一付,现在他们壮大了,不少公司在年初就交给我一年的房租。”其实,王翔不光是物业方,他还有另一种身份:园区特聘的“开业专家指导成员”,为创业者提供免费的开业咨询和指导。“我希望他们的企业都能壮大,创业初期他们有困难,我们甚至会减免房租。”王翔说,他和所有的开业指导专家一样,还会尽可能地为创业者提供各种信息和资源。专门从事邮票设计的费卫东,在2008年参与了北京奥运会邮票的设计工作,成了去年南西开业园的“创业之星”,不过,就在创业初期,王翔还为他奔走,通过个人关系向银行筹措资金。为了让范美娟的依文会展服务社在创业初期得以“存活”,王翔让他们承担了南西开业园区的铭牌设计,给她送上宝贵的“第一桶金”。

  正是在这些人性化的扶持下,三年后,当初的毕业生成了现在的老板,不仅办公室从小房间换到了大房间,不少创业单位的性质也从当初的“非正规劳动组织”升格为“公司”。据悉,今年,截至目前就有20家企业从“非正规劳动组织”转为“公司”。作为新创公司,他们又享受了区内今年新推出的10000元启动金补贴。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