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之丝—中国刺绣展”在保加利亚首都开幕

2009年09月25日1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9月24日电(记者王蒙 蒲海燕)“光之丝——中国刺绣展”24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的民俗博物馆隆重开幕,50幅精美的刺绣展品向保民众集中展示了中国的传统刺绣艺术。

  展品内容丰富,既有中国传统山水、花鸟,又有各种静物、动物,还有西方绘画艺术作品,逼真生动、表现力强,令来宾如醉如痴、流连忘返。


  刺绣展由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和保加利亚文化部联合举办。中国驻保使馆文化参赞吴光在开幕式上说,今年适逢中保两国建交60周年,两国将举办一系列活动纪念和庆祝这一盛事,刺绣展是其中之一。

  吴光说,中国刺绣以品质精良和独具风情著称,这次展出的刺绣作品来自苏州、湖南等中国刺绣名乡,反映了当代中国刺绣发展的新面貌。

  保加利亚文化部欧盟和国际合作司司长德亚娜达纳伊洛娃说,保中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各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不仅使双方更加深入了解彼此的文化成就和传统,也有助于丰富和发展各自的民族文化。刺绣展为保加利亚民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窗口。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