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午间股市:成交大幅萎缩 是否有机会挑战半年线

2009年09月25日1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其后沪指在2800点上方窄幅震荡,11:00后出现一波急挫。

  至午盘,上证综指报2814.85点,跌1.36%;深证成指报11285.42点,跌1.66%。
沪市成交422.2亿元,深市成交223.2亿元。

  板块普跌,环保、有色、仪表、医疗器械、煤炭等跌幅居前。

  海通集团、湖南海利两只非ST股涨停,太工天成、鼎立股份等数只非ST股跌停。

  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胡锦涛:中国将继续推动地区货币金融合作;央行调查显示居民投资意愿不断攀升;首批10只创业板新股今日申购;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将获税收优惠;美国裁定对华反倾销调查不合理,商务部对此表示欢迎;美国和欧洲股市双双下跌等。

  股指继续寻求支撑,沪指击穿半年线引发了部分逢低买盘,但长假临近等因素限制了市场参与热情;银行、地产板块的走高对市场支撑较为明显,作为前一轮反弹的主要动力,这两个板块近期均经历了较为充分的调整,同时从动态估值水平来看也没有明显的高估,这有利于市场重心的稳定,预计市场震荡寻求支撑走势仍将持续。

  后市分析:成交量大幅萎缩 有机会再度挑战半年线

  周五市场的最大亮点:成交量大幅萎缩

  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十家创业板进行申购,如此频繁的资金冻结资金注定了近期行情不可能有太大的变化,能够完成技术修正是最好选择。从上午盘面上看,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市场成交量正在小幅震荡中大幅萎缩,这应该是周五上午的最大亮点。

  从技术上说,大盘只要在这个位置量能萎缩而企稳,那么市场就会在震荡中逐渐具备继续走强的技术条件。有了这样的前提条件,如果资金出现放量的上攻即可确认调整结束,当前有望形成头肩底的技术状态也就可能真的形成头肩底。头肩底判断最核心的就是右肩位置,这里必须缩量企稳然后放量突破。

  从长远来看,A股继续走牛基本上没有什么疑问,这是由近一两年的经济预期及流动性所可以明确估计的。但现在的问题是,扩容速度过快而资金供给反而较前段时间减少,再加上前面八个月的上涨欠缺技术调整,几项共振打压了市场信心。

  早盘,大盘继续下探也很正常,银行地产都再度走软,市场了结去申购创业板的资金也不少,这必然对市场产生技术压力。

  针对创业板,个人的意见是有资金就试试,没资金或资金少没必要去瞎忙活,从中签的估计上看,小资金基本上没戏,所以个人认为这个时候如果是少量的长线股去斩仓难有特别好的结果,反而可能吃亏。对于创业板,资金较多可一试,有闲资金可一试。

  依然有机会再度挑战半年线

  隔夜美股回落,A股低开也就顺理成章。况且今日是创业板10股齐发的日子,市场总有那么部分资金会冲着创业板IPO而去,过早的拉抬不正是为欲退出二级市场去申购的资金创造出逃的机会,主力没有那么傻,早盘的低位整理的目的就在于此。

  跌破半年线加上今日已经有三个交易日了,跌破重要支撑位后连续三天不能收回意味着什么?

  经典理论告诉我们这就叫做有效破位。主力会眼睁睁地看到这种局面的存在吗?即使主力真是想出货也不能摆出一副明显的空头架势,那怕是诱多主力也要力争在午后的半个交易日、在跌破半年线完整三个交易日来临前将股指拉到半年线之上。因此午后上涨的概率在增大。

  当然还有另一种情况存在的可能性,即今日就是不收在半年线之上,主力就是营造有效突破半年线的假象,待下周找机会重返半年线,如果出现这样情况更加说明了这几日半年线之下的绞杀实为诱空。

  早盘的回落,股指运行空间基本在昨日早盘之上,有底部抬高的迹象,这也为午后的回升埋下了伏笔。让申购的资金先走,顶过了这一关且股指不创新低,后市必有上涨的行情出现。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