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国宝:新能源发展 风电水电核电都有规划(图)

2009年09月25日1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国核电能源比重只在整个电力供应不到2%,相比其他西方国家是很少的(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冯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7分报道,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介绍新中国成立60周年发展成就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虽然新闻发布会是叫做国家能源局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我们的能源发展的成就,从目前记者的提问来看,几乎大家关注的所有焦点都在于胡锦涛主席这一次出访20国集团会议所做的关于能源的承诺,以及我国的可再生能源、新能源发展的情况。

     第一个问题是路透社提问,胡主席这次出访20国集团的会议,提出减少中国的碳排放,中国是不是会采取新的政策来履行这个承诺呢?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说,确实胡主席在会上做了承诺,其中有一个是提出到2020年我们的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当中所占的比重提高到15%,他说这个比重其实我们刚才前一天还开过会,讨论了一下这个指标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高的。因为我们现在的核电在整个电力当中一次性的能源比重不到2%,如果折算成一次新能源不到2%,只有0.6%,还有水电也不到15%,因此这个目标对我们来说很高。

  但是张国宝也提到,我们现在制定新能源发展规划,关于风电的发展也有很详细的目标,我们在水电方面也有非常可行性的措施,他特别提到:“我们的水电开发比重还是非常低的,世界其他国家,像美国的70%,欧洲国家的90%都在以上,我们只有30%的比重非常低!”现在有一些国家或者一些人说中国搞水电影响中国的环境什么的?他认为这是一种夸大的言论。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