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谷歌与路易威登之战 欧洲法院顾问支持谷歌(图)

2009年09月25日1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谷歌与路易威登之战(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9分报道,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与法国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就谷歌网站链接路易威登仿冒品广告一事一直纠纷不断。双方眼下正等待欧洲法院最终裁决。欧洲法院法律总顾问波亚雷斯·马杜罗22号这一案件中支持谷歌。马杜罗的观点或许将作为欧洲法院做出裁决的重要参考。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国际新闻编辑张佳宁。

    通过关健词搜索登载广告是谷歌的关键词广告业务之一,当网民键入某个关键词的时候,网页的右侧就会出现一栏广告链接,就是相应的广告商登载的广告,如果这个关键词恰好是某品牌的名称搜索的结果可能包括这一个品牌的竞争对手甚至是仿冒者的广告,路易威登就在通过谷歌搜索引擎的寻找自己的相关网站链接的时候,发现了一些仿冒品的广告链接,路易威登就因此将谷歌告上了法庭,法国的上诉法院已经将此案交与欧盟最高法院——欧洲法院裁定。



  马杜罗说,谷歌让广告商自行选择与商标相关的关健词,在这一点上,谷歌本身并没有侵犯商标权,马杜罗说出现什么商标是由关健词来决定的,这是关键词广告的机制,这个机制是在谷歌和广告商之间有效,广告商选择关键词时,没有向公众出售商品和服务,所以使用关键词不能视为仿冒可覆盖这些关键词的商标。

  同样,广告商本人选择商标对应的关键词也不构成侵犯商标权,马杜罗承认通过关健词广告搜索确实在关键词和仿冒商品之间产生了某种联系,不过这种联系不构成商标侵权,与关键词相关的网站并没有对消费者掩盖产品和服务的来源。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