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国集团两年后可能将消失 G20和G14成未来方案

2009年09月25日1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八国集团两年后可能消失 G20和G14成未来可选方案

  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25日报道,在匹兹堡参加G20峰会的世界各国领导人,正在探讨在今后两年内逐渐停开G8峰会,以二十国峰会取代它的计划。

因为每年G8峰会举办期间,都会引来各种大规模争议和全球性抗议活动。

  法国总统萨科齐曾在今年夏天,支持巴西总统卢拉的呼吁,努力将G8峰会扩大为G14峰会,承认巴西、中国、印度以及其他主要新兴经济体成为永久成员国。近年来,很多国家接受邀请参加G8峰会,实际上所谓的G8峰会,已经不仅仅只有八个国家进行讨论。

  加拿大渥太华将是2010年G8峰会的东道主。萨科齐曾在8月份表示,加拿大担任G8集团轮值主席国期间,将完成G14的大量准备工作,而到2011年法国担任轮值主席国时,将彻底完成G8向G14的转变。现在还不清楚,法国是否继续支持G8扩张还是接受G20取代G8的计划。但是自从发生金融危机以来,G20峰会确实起着主导作用。

  自从2005年,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在鹰谷主持召开G8峰会后,英国政府也一直追求G8集团扩张。一名英国外交官说:“我们已经意识到,如果你想要一个覆盖全球大部分经济体的组织,但却不包括中国、印度以及巴西这样的新兴市场,那简直就是疯狂。”

  分析人士称,八国集团峰会的目的是促进和稳定全球经济增长,但没有中国和印度这些新兴势力的参与,G8已经走得越来越无力。G20比G8更具有代表性,更能反映世界大国经济力量的现实。按照G20峰会的讨论,G20有望在2010年加拿大和2011年韩国两次峰会上,完成取代G8的过程。

  王凯编译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