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园游客太多将早开园 两条公交线免费乘(图)

2009年09月25日1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上海世博会的脚步声近了。本报记者 吴恺 摄
上海世博会的脚步声近了。本报记者 吴恺 摄

  游客太多世博园将提早开园 园区内还将安排两条东西向的免费公交线路

  明年世博会期间,将有7000万游客来沪“游园”。如何才能让如此大数量的游客有序、安全地游园,成为组织方的一个巨大挑战。记者在昨天的采访中获悉,目前世博会组织方正在研究网上预约方案,一旦发现某日预约量较大或现场排队人数较多时,将采取提早开园的方式避免拥挤。本报首席记者 朱文娟

  进园可预约人多早开门

  “游客很多将是我们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避免人潮拥挤影响游客的游园质量,世博会组织方除了在8个出入口都设有售票处以外,还采取了大量的预约票。

对于热门的展馆和重要的文艺、文化演出活动,将采取综合性预约的方式。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研究网上预约方案。据悉,这些预约可以在园区内的20多处、170多台预约机上实现。为了方便游客,这些预约机器都被安排在入口处的广场上,方便游客进门以后就可以马上预约。

  黄健之表示,世博园区每天的开园时间为早上9:00,各场馆的开馆时间为早上9:30;闭馆时间为22:30,闭园时间为24:00。“如果哪一天预约的人特别多,或者哪一天在门口来了很多人,我们将会提前开园。”至于提前开园的消息,将通过广播、电视等各种方式提前通知给游客。

  每两三分钟就有三四部免费车

  此外,世博会组织方对世博会期间的各种交通方式和停车范围也做了周密的安排。黄健之表示,届时将有6条地铁线、90多条公交线经过或到达世博园区,其中有16条公交线的终点站在世博园。此外,世博会组织方还安排了1000辆专线巴士到世博。为了接待团队参观者,组织方还特意准备了近6000个停车位。

  在世博园区内,针对园区东西长、南北窄的特殊地形,组织方在园区内设置了两条东西向的免费公交线路,其中一条贯通浦东和浦西,走的是西藏路专用隧道。两条线路分别长达3公里和14公里,共安排了156辆公交车,平均每2到3分钟就会有三四部免费班车同时发车,完全能够满足平时和高峰日游客的需求。

  此外,对于那些有观光需求的游客,则可以选择收费的公交观光线,其优点是像打高尔夫的车一样慢慢开。

  据悉,收费车共计有100辆,主要行驶在高架步道上和高架下面。目前收费方案仍在制定中,将于年底前确定。

  相关链接

  没有国家因经济危机退出世博

  在昨天举行的上海世博会第4次参展方会议媒体见面会上,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表示,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因为经济危机退出上海世博会。“不仅是所有已经承诺参加的国家都继续留在这里,我们有新的公司和参展者仍在源源不断加入。”洛塞泰斯表示,前天,14个国家与组织者签订了租赁馆的移交备忘录,这种采取租赁和自建的灵活方式,能够保证参展方采取有利的展示方法,确保参展方可以继续参展。此外,洛塞泰斯还认为,世博会让各参展方“看到了一个机遇,希望利用这个机遇能战胜金融经济危机对他们的影响,希望通过世博会提升本国的经济实力。”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