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大学新生想过“官瘾” 雷人理由五花八门

2009年09月25日1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9月25日电(记者张志峰)日前,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校级学生干部招新报名工作结束。大一新生中约有一半学生参与角逐近200个“职位“,淘汰率为高达90%。

  武科大中南分校大一有新生约3600人,报名参加校级学生干部竞聘的就有近2000人。
“除去个别一个人报多个岗位的,实际报名的学生总人数约在1800人”,校学联主席林松介绍说。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一些“90后”大一新生报名校学生干部的动机却很“雷人”。

  在招新现场,一名大一新生兴致勃勃地问:“管理部是不是管别人的啊?”当得知管理部只是管理器材而不是管人的时,这名“90后”显得很失望,“我还以为可以管管别人呢”。参与招新的学生干部汪传武称,一名新生看到《新生指南》上的校学生联合会的组织结构图问:“要多久才能混上去啊?”,现场负责招新学生干部们皆被“雷倒”。而一名女生报名参加校学生会干部招聘的理由是:“初恋男友以前当过学生会副主席,所以自己想报”。

  一名大二的学生干部介绍,诸如这种尴尬的局面在今年的招新中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他们都以为管理部是来管别人的,所以报名的人特别多”。据悉,武科大中南分校学联由学生会、社联、宿舍会、青协、记者团、艺术团和校团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三个部门组成。一名大一的女生在得知学联要接受校团委领导的时候,毫不犹豫地选择报名进入团委办公室,“高级一点的好”,她说。

  据武科大中南分校学联主席林松介绍,此次学生干部招聘有面试、笔试、岗前培训、试用考核四个环节组成,对报名者的素质要求较高,除了有出色的人际交往能力、实践能力之外,对语言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有有要求。对于“动机不纯”者,面试的时候会加以引导,如果报名者仍没有正确认识将不予录用。

  武科大中南分校团委副书记牛明暄表示,学生干部还是一名学生,学生干部只是协助老师进行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应该是老师和学生的桥梁和纽带,而不能把学生干部定位于“管别人的”。在新进学生干部培训中,将深入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围绕为什么要当一名学生干部、怎样当好一个学生干部这个主题,展开对“90后”学生干部的系列教育。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