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西飞空客飞机机翼投产 成欧洲外首家供应商

2009年09月25日1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9月25日电(记者陈杰)空客中国公司总裁博龙日前宣布,空客公司和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公司合作建设的西飞空客A320项目机翼总装厂将于今年10月开始机翼总装。首架份完成总装和测试的机翼将于2010年第一季度交付空客天津A320飞机总装线。


  今年2月2日,空客公司与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公司在英国伦敦签订了空客A320系列飞机机翼总装项目合作协议,西飞公司成为空客A320系列飞机机翼总装项目欧洲以外的首家供应商。根据协议,空客公司将与西飞公司在空客A320系列飞机机翼总装方面合作,在中国进行空客A320系列飞机机翼总装和测试,即业内所说的“机翼第四阶段”。机翼总装厂房选址在天津滨海新区,毗邻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厂区,在此总装和经过测试的机翼将直接交付空客天津总装厂,用于飞机总装。

  西飞空客A320项目机翼总装厂房于今年3月动工,8月底竣工,10月初完成专用设备及工装的安装调试。机翼总装将于10月开始,机翼总装的进度根据空客天津总装厂的生产进度调整。目前,机翼总装厂的员工正在欧洲接受培训,空客公司也派出专家到西飞天津机翼总装厂指导。空客公司与西飞公司已建立定期交流机制,以确保项目顺利进行。明年年中,人们就会看到由空客天津总装厂总装的首架安装“完全中国制造”的机翼的A320飞机交付中国客户。

  空客公司与中国在机翼项目上的合作开始于1999年。当时,西飞公司承担空客英国公司A320系列飞机机翼组件的转包生产项目,并相继实现了第一阶段前后缘四组件、第二阶段固定后缘组件和第三阶段机翼翼盒装配项目的按计划交付。到今年年底,第三阶段中机翼翼盒的月产量将达到3架份。空客公司与西飞公司进行的机翼合作项目是技术含量很高的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