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批创业板股票今起集体发行 致沪深两市皆低开

2009年09月25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首批创业板股票今起集体发行

  北京公司占4席 募资总额66.76亿元 华谊兄弟周日“赶考”有望成为首家上市娱乐公司

  本报讯(记者何怡)首批创业板10公司的股票今天集体发行,股民们可打首批创业板新股。

  受到10只新股集体申购的影响,沪深两市股指今晨双双低开,随后在低位展开震荡。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早盘股指低开低走的表现缘于多重因素影响。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表示,首批创业板新股的发行,会吸引大量申购资金,导致市场资金分流,同时投资者的围观情绪也很强烈,这些因素均使早盘市场表现低迷。

  首批发行的10家公司为:青岛特锐德电气、南方风机、北京立思辰科技等10家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北京公司在“首发阵容”中占据四席。

  统计显示,10家公司合计募资总额为66.76亿元,每家公司的实际募资量均超过计划的资金需求量,合计超募约35亿元。

  信达证券刘景德表示,照目前的速度推进,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有望在“十一”节后挂牌。

  最新进展

  “同花顺”吃到“闭门羹”

  昨天,互联网金融信息提供商——浙江核新同花顺在上会前数小时吃到了“闭门羹”,这在主板十几年的发审历程中十分罕见。

  创业板发审委昨日午间突然发布一则补充公告,称鉴于浙江核新同花顺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决定取消对该公司IPO申请的审核。

  而另外4家昨日上会的公司——甘肃大禹节水股份有限公司、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吉峰农机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均获通过。

  5家企业排队“赶考”

  创业板发审工作仍在马不停蹄地推进。据记者了解,9月27日和28日,发审委还将陆续审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理工监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相关新闻

  华谊兄弟周日上会明星股东引人注目

  9月27日,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将接受创业板发审委的审核,如“考试通过”,华谊兄弟将成为中国内地首个在境内上市的娱乐公司。

  华谊兄弟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拟发行4200万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的25%,预计本次募集资金数额为6.2亿元。该公司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众多“明星股东”。

  招股说明书显示,在该公司股东名单中,实际控制人王忠军、王忠磊兄弟(即“王中军”、“王中磊”)持股比分列一二位,第三、四席被马云、江南春两位商界精英占据。著名导演冯小刚持有288万股,占比超过2%。导演张纪中,演员李冰冰、黄晓明、罗海琼、张涵予等均持有股票。

  如果华谊兄弟上市成功,这些知名导演和演员将又多一个公司“股东”的头衔。

  华谊兄弟公司旗下明星股东持股情况

  持股名人 持股数量 持股比例

    冯小刚    288万股  2.2857% 

    张纪中    216万股  1.7143%

    黄晓明    180万股  1.4286%

    罗海琼    54万股    0.4286%

   李冰冰    36万股   0.2857%

    任泉      36万股   0.2857%

    张涵予    36万股   0.2857%

    胡可      36万股   0.2857%

(责任编辑:邰月红)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