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称甲流疫苗叫停机制体现政府负责态度

2009年09月25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事件]我国的一些地方已经开始接种甲流疫苗,根据卫生部日前发布的相关规定,一旦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事件,我国将启动甲流疫苗接种的叫停机制。卫生部发布规定启动甲流疫苗接种叫停机制

  中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 我国启动甲流疫苗接种的叫停机制。
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陈杰人作如下点评:

  陈杰人:国家现在针对甲流疫苗试种阶段如果发生严重不良反应的叫停机制,应该是在疫苗研制和试用过程当中一种通行的机制,因为在第一次试用或者是一次大规模试用的时候,有可能出现一些不良的反应。基于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负责的一个想法,确实有必要建立一个预案,如果万一发生大规模的严重不良反应的话,必须叫停,这种应急机制确实有必要也是对社会负责任的体现。

  当然,因为甲流是新型病,有些东西在科学的范围内处于未控或者不可控的阶段,这个措施出台是必然的,但是能不能再建立起相应的赔偿机制呢?大家知道,虽然一个人种了疫苗,主要是惠及自己,但同时也是惠及社会的行动。当他冒着一定的风险接种疫苗的时候,万一发生不良的反应,能不能以国家的名义给他一些适当的赔偿,这也是给人民群众更加安心的心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