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手机钱包”风行 三成市民用其乘轻轨(图)

2009年09月25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把手机贴在POS机上即可实现消费 (资料图片)
把手机贴在POS机上即可实现消费 (资料图片)

  逾三成市民坐轻轨使用“手机钱包”

  昨日召开的“两化融合工作会议——国家移动电子商务试点示范工程阶段性总结会”上传来好消息,手机支付领域获得重大突破,中国移动已向2010年上海世博会提出了“世博手机票”的解决方案,届时,观众入场可能不再手持纸质门票,而是用手机刷票。

  上海世博会试水手机门票

  作为上海2010世博会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已完成大量世博手机票技术标准,今年5月在上海、长沙、兰州、北京等地进行了系统演示,并于上个月具备了实际推广能力。

  届时,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门票将被储存在观众的手机SIM卡中,他们不用传统纸制门票,而是凭手机“刷卡”入园,之后,在世博园内还可用手机刷卡实现购买食品、饮料和纪念品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用手机票的最大好处当然是比纸质门票更加环保,其次,如果发生手机丢失等意外情况,用户还可到网上再次下载,避免了纸制门票丢失后无法拾回,而给观众带来的麻烦。

  市民渐渐习惯手机钱包

  事实上,以手机钱包为代表的手机小额支付应用正成为市民的“日常生活伴侣”。重庆移动昨天透露,我市自2007年在国内率先推出“手机乘轻轨”业务以来,目前使用手机乘坐轻轨的市民,已占轻轨全部客流量的35%。

  经过几年的推广,现在主城区手机小额支付商业环境已经成熟。除了乘坐轻轨,包括新世纪、新华书店、麦当劳、乡村基、环艺影院等市内大型超市、快餐店、电影院等都可以接受手机支付了。

  而手机支付的应用还远不止如此。在鲁能星城、渝州新都、广厦城等社区,已实现了停车、门禁、物业缴费、社区消费的“手机一卡通”,从而加快了信息化社区的建设。

  另外,格力电器、长安汽车等大型企业,也开始使用手机支付综合应用解决方案,实现门禁、考勤、食堂、交通的“手机一卡通”。记者 万里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