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孕妇捡到被储户遗忘银行卡 取走1.2万元获轻刑

2009年09月25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孕妇提款机上捡卡取走1.2万获轻刑

  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其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零6个月

  本报讯 记者江彬,通讯员越法宣报道:在柜员机上捡到一张被储户遗忘的银行卡,孕妇徐某顺势操作取走1.2万元。

昨日,广州越秀区法院对此案进行一审宣判:徐某信用卡诈骗罪成立,被判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零6个月。

  事主忘拿卡孕妇取走1.2万

  今年1月6日下午5时许,事主莫某在人民路某银行柜员机取款后,忘记退卡就离开,但仍在银行内逗留了将近一分钟。41岁的孕妇徐某随后准备查询余额,突然发现柜员机内留有银行卡。徐某当即起了贪念,在柜员机上将银行卡内的1.2万元分四次取走。此时,徐某根本不知道莫某就在身旁。

  这一幕,都被银行监控系统拍得清清楚楚。公安机关侦查后,于当月14日将徐某抓获归案,缴获的赃款人民币12000元已由公安机关发还给莫某。

  法院判决考虑被告特殊情况

  庭审时,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越秀区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他人信用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鉴于被告徐某能自愿认罪,且已退清全部非法所得,法院以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主审法官表示,本案的量刑主要考虑到案发时被告已有6个月身孕,直到宣判均是对其取保候审;考虑到被告能够认真悔罪,对社会不具有危险性,且目前仍在哺乳期,法院决定对其适用缓刑。

  “千万别用我真名”

  “我很后悔、很内疚。”徐某透露,家里只有他老公知道这件事。她再三叮嘱记者:“孩子4个月大,我母亲也已70多岁了。你们(记者)写报道时,拜托千万不要用真名。这件事千万不能让我母亲知道,我怕她受不了。”

  与许霆案定罪不同

  同是ATM机上取走他人钱款,许霆案的罪名是盗窃,而徐女士罪名是信用卡诈骗。之所以罪名不同,是因为徐女士当时并没有盗窃行为。“她是捡到了银行卡,并冒用了持卡人的身份取走了卡里的钱,这是典型的信用卡诈骗行为。”而许霆是利用金融机构自身的漏洞,非法获取钱财。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