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大利亚沙尘暴造成数千万元损失

2009年09月25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洲近70年来最严重的沙尘暴,估计造成数以千万澳元计的经济损失,这主要来自于生产力和农业表土的流失。

  数百万吨的沙土前天在狂风的携带下,席卷了新南威尔士州,令悉尼笼罩在一片橘红色的氛围中。
昨天,悉尼市民在晴朗的天空下,忙着清理满是灰尘的汽车和窗户。

  卫生专家说,沙尘暴所造成的破纪录空气污染风险已经过去了,但工业组织指出,经济损失异常惨重。

  沙尘暴导致悉尼的多个建筑工地停工,航空交通也受影响,国际航班被迫改在其他机场降落,令航班严重延误。

  澳洲工业组织的古德塞尔说:“我认为(损失)达到数以千万澳元计。”

  航班延误的损失“可达数百万澳元,而建筑业几乎全部一整天停工,那是很昂贵的。还有旷工和款待业收益的损失。”

  “另外就是要大清洗。每个人都得打扫房子,包括像我一样忘记关窗的人。”

  沙尘暴在吹袭新南威尔士州之后,也侵袭昆士兰州,吹袭范围达1500公里长和400公里宽。

  上个月是澳洲历来最炎热的一个月份,加上历时长达10年的旱灾累积了大量沙尘,结果在强风吹袭下,形成了这股自1942年以来侵袭悉尼的最严重沙尘暴。

  气象局官员德萨利斯说,澳洲东部接下来几个星期可能会持续出现沙尘天气,但应该没有前天那么严重。

  他告诉澳洲联合通讯社:“这是非常不寻常的。接下来几天很可能天气阴霾,能见度也许只有约4或5公里。”

  澳洲各报章昨天都在头版刊登了悉尼笼罩在一片红色沙尘下,以及行人纷纷戴上口罩的照片。

  《每日电 讯报》称这种异常景象为“世界末日”,《悉尼晨报》则说是“乡村飞进城里的一天”。

  《每日电 讯报》社论说:“这不是晒衣的好日子。”

  “悉尼2009年的大沙尘暴将与历史上的其他气象异常日子一起被记录下来,包括1999年的严重冰风暴,以及1991年造成6亿7000万澳元(近8亿3000万新元)损失的风灾。”

  澳洲前天的天气异常怪异,除了沙尘暴外,新南威尔士州也下起了冰雹,而坎贝拉附近出现小龙卷风。此外,维多利亚州发生了轻微地震,而昆士兰州也出现了21处林火。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