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前送温暖 北京副市长程红看望侨界知名人士

2009年09月25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北京市广大归侨侨眷为首都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值此国庆、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怀和照顾,让他们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北京市政府侨办在全市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困侨及归侨侨眷代表人士的活动。
主管市领导非常重视此项活动,9月18日下午,副市长程红专程看望了美国归侨中国科学院院士郭慕孙和麻风病专家李桓英。

  程红首先来到北京友谊医院热带医学研究所,向常年坚持在麻风病防治一线的老专家李桓英教授表示慰问。李教授1957年放弃了国外优厚的工资待遇和舒适的生活条件,回到祖国毅然投身于麻风病防治工作中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交谈中,程红询问了当前麻风病防治工作的相关情况,对李桓英教授80多岁高龄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不仅为我国乃至全世界的麻风病研究和防治工作做出的重大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希望她保重身体。

  随后,程红来到89岁高龄的美国归侨、中国科学院院士郭慕孙家中,问候这位资深院士并进行了亲切交谈。郭慕孙院士长期以来从事化学工程——流态化技术方面的研究,理论上有独创见解并自成体系,曾在国内国际上获得专利十余项,是我国流态化技术的开拓者和学术带头人,是国际流态化技术学科领域颇有声望的科学家之一。程红对郭老在科学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赞誉他多年来以辛勤的劳动和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赢得了全社会的尊敬和爱戴,侨界也为此感到骄傲与自豪。程红还再三叮嘱郭老的家人一定要精心照顾好郭老的身体。

  北京市侨办主任李印泽、副主任李纲及北京市卫生局、海淀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看望活动。 (北京侨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