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渔政执法员受贿30万放走私船 最高被判10年

2009年09月25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渔政执法人员受贿放私

    徐闻渔政大队因犯单位受贿罪被罚10万元,一名执法人员获刑10年

    本报徐闻讯 记者袁增伟,通讯员张展文、朱浩报道:记者从徐闻县人民法院获悉,因受贿放走涉嫌走私船,徐闻渔政大队及三名执法人员近日被依法判处单位受贿罪及贪污罪。

  去年4月18日凌晨2时左右,徐闻渔政大队某号船经大队长梁某铳批准,在指导员唐某奋的带领下,在北部湾靠近广西海域巡查时发现一艘可疑船只,即登船检查。唐某奋及二副梁某海等人了解到该船运输国产化肥到越南,系无证运输,涉嫌走私。唐某奋打电话向大队长梁某铳汇报。起初,梁某铳决定将船扣回徐闻再作处理。后来,梁某铳听到梁某海汇报说该船航速慢,须几天几夜才能回到徐闻,若不及时处理,生怕当地的边防海警获悉后会将该船扣走,梁某铳就决定将所查扣的船按“三无”船舶来处罚,并要唐某奋、梁某海与货主商量处罚金额。唐某奋与梁某海商量,决定对该船作罚款30万元就放行,梁某海将决定告诉货主邱某云,邱某云接受,梁某铳亦表示同意。

  第二天上午10时多,邱某云筹借30万元汇到梁某海提供的其朋友李某清的朋友曾某雄的私人账户上。梁某海确定30万元到账后,对唐某奋谎称货主只筹到20万元,唐某奋、梁某铳均同意放行。尔后,唐某奋等人未向处罚船只办理任何手续就将涉嫌走私化肥的水泥船放行。4月底的某天,梁某海打电话要李某清将20万元带到徐闻,李某清委托陈某森将20万元现金带到徐闻交给梁某海。同日,梁某海与唐某奋将该款交给梁某铳,后因这20万元无任何相关手续,梁某铳无法将该款交到单位财会处入账,故其一直将该款留在家中,直至案发并被检察机关查获。4月29日,梁某海叫李某清将另外的10万元转汇到其妻子廖某清的私人账户中。案发后,梁某海将该款缴交检察机关。

  据此,徐闻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徐闻渔政大队因犯单位受贿罪,判处罚金10万元;梁某铳、唐某奋犯单位受贿罪,免于刑事处罚;梁某海犯单位受贿罪,免于刑事处罚,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0年。

  袁增伟、张展文、朱浩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