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今年筹集逾29亿元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

2009年09月25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9月25日电(记者伍晓阳)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邹平24日向新闻界通报说,今年云南省已筹集中央和地方各级资金29亿多元,用于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计划开工建设校舍面积500万平方米。

  邹平介绍,截至去年3月底,云南省中小学校舍有640万平方米D级危房,2008年完成了140多万平方米排危任务。
今年云南省启动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努力实现“把学校建成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的承诺。

  在确保排除剩余500万平方米D级危房的前提下,校舍安全工程的目标包括:对全省所有中小学校舍进行排查鉴定,建立校舍安全信息档案,制定具体的加固改造方案,力争用3年时间,对全省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七度以上地震高烈度区、洪涝灾害易发地区、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区的校舍危房,按照有关要求和标准进行抗震加固、迁移避险,提高综合防灾能力。

  邹平介绍,云南明确要求在今年9月底以前完成全省所有中小学校舍的排查鉴定任务。目前这项工作已临近尾声,排查鉴定报告将在近期出炉。云南省政府还要求,今年开工建设校舍面积500万平方米,年内竣工验收200万平方米,目前校舍建设任务正在抓紧实施。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