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岁女孩吞安眠药自杀 “悲秋综合征”惹祸

2009年09月25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囡啊,你干吗这样想不开啊?”杭州市中医院急诊室的一张病床前,一位中年妇女不停地呜咽着。原来,中年妇女的20岁女儿,前阵子遭遇了失恋,心情一直不好,前天晚上,她趁家人不备居然吞了一瓶安眠药。幸好发现及时,赶快送到医院里来洗胃抢救,这才转危为安。


  无独有偶的是,女孩隔壁病床上,躺了一位中年男子,据说也是想不开,竟然拿了皮带来上吊,结果皮带断了,他重重摔在地上,闻声进来的家人见状,都吓坏了。虽然中年男子没有受伤,但是家人仍执意将他送到医院检查。

  “最近天气不断降温,还阴雨连绵的。不少人都觉得情绪低落、忧伤、悲观,食欲和睡眠质量下降,医院急诊室出现了不少为负面情绪所困的病人,有的人常常哀声叹气,老是怀疑自己得了什么不治之症,来找医生反复看病做检查。更有甚者则干脆想不通,想要一死了之。”急诊科医生告诉记者,这类病人可以形象地称其为“悲秋综合征”。

  怎样预防“悲秋综合征”呢?急诊科主任诸葛丽敏说,当出现“负面”情绪时多晒太阳,保持屋内的光线充足,经常到室外空气清新、场地宽敞的地方进行活动,可以吃一些能量高的食物,如巧克力或者牛奶之类,也要多跟家人和朋友沟通。(林丹徐尤佳)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