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投21.2亿建7间医院 改善防御公卫事件能力

2009年09月25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日,包括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迁建、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迁建等在内的7大惠民工程统一举行落成庆典,这7大惠民工程共投资21.2亿元,对市民就医环境和广州市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都将带来明显改善。


  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副省长雷于蓝,广州市长张广宁等出席落成仪式。

  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由原市儿童医院和原市妇幼保健院整合而成,下设珠江新城院区、市儿童医院人民中路院区和市妇幼保健院人民中路院区。新的珠江新城院区总投资6亿余元,总规划用地面积2.7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45万平方米,设置700床位,设计日门诊量5000人次,国庆后正式开业。

  市第八人民医院新院区(迁建)项目

  市第八人民医院新院区位于白云区嘉禾,占地面积243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床位1000张,分三期建成,一期工程将于2009年底交付使用,计划总投资3.44亿元,建筑面积43213平方米,设置病床200张。二、三期工程计划于2010年完成。

  医院可填补嘉禾30万人口居住区域没有大型综合医院的空白,当有重大疫情发生时,该院又可立即发挥其传染病专科医院的功能。

  市疾控中心迁建项目

  2004年,由市政府投资3.75亿元,在白云区嘉禾镇划地120亩、异地迁建疾控中心,建设总面积达4.1万平方米,按计划将于2009年底投入使用。由于污水处理系统等配套设施建设还在进行中,预计亚运会前才可正式投入使用。

  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华章介绍,新疾控中心有2万平方米是实验室,中心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实验室安全保障,比如会有专门的门禁系统,避免病毒外流的可能。

  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就地改造二期

  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就地改造二期工程是利用新征地块与医院原有建筑整合改造,项目工程位于沿江路151号,占地面积11436平方米,其中:新建住院大楼一栋,地上31层、地下3层,建筑面积58076平方米,病床800张。总投资金额3.6458亿元人民币,至今项目工程基本完工,预计2009年底正式投入使用。这个大楼的设计独特,根据医学需要,大楼玻璃外墙采用了独特的两层设计,中间夹层充满气流,用于过滤空气。

  广医二院新临床教学楼工程

  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新临床教学楼总投资额2.36亿元,工程于2005年10月25日开工建设,至2009年3月25日顺利完工。该项目建筑面积48248平方米。新临床教学楼已于2009年3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

  广州血液中心业务大楼项目

  广州血液中心新业务大楼坐落于越秀区麓苑路31号大院内,预算总投资1.2996亿元,建筑面积24572平方米。其中5层裙楼主要用于对外采供血业务,6至16层为科研实验用房,17、18层为资料和档案用房,19层为阶梯教室,20楼为陈列室。新大楼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市民献血环境,比如机采血小板要半天时间,市民可以一边献血一边看电视,或一边上网冲浪。新大楼建成后,市血液中心成为国内业务用房最大的血液中心。

  市皮肤病防治业务大楼扩建工程

  市皮肤病防治所暨市性病防治监测中心门诊业务大楼加层扩建工程于2006年12月破土动工,2009年8月竣工验收、9月投入使用。工程总投资4000多万元。该基建工程由原大楼的8层加高至12层,总建筑面积达9182平方米,较原门诊大楼增加了4862平方米。(陈辉黄穗)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