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天高速今日通车 特长隧道占全长1/8

2009年09月25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9分报道,今天(25日)上午,西部大开发十大重点工程之一、由连云港到霍尔果斯国道主干线的重要路段—宝天高速建成通车。

  宝天高速公路是连接陕西关中与甘肃天水市的重要通道,也是国家规划的“两纵两横”国道主干线连云港至霍尔果斯的重要路段,是连霍高速的重要组成路段,起着承东启西的作用,也是甘肃陕西两省的重要省际通道。


  多年来,从陕西方向沿连霍国道进入甘肃的车辆,只能沿国道310线牛背至天水北道(现麦积区)段驶上天北高速公路。但由于仅是二级公路,加之车流量巨大,堵车压车现象严重,牛背公路因此也成为连霍高速的交通瓶颈。今天这条高速开通之后,可以解决长久以来制约陕西与甘肃交通往来的瓶颈,同时,也将打通甘肃省通往东南部经济发达地区的东出口道路。

  除此之外,这条路对改善甘肃省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和投资环境,特别是对加快实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实现“关中—天水”经济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这条开通的高速公路还有一条特长隧道,叫做麦积山特长隧道,它东起天水市麦积区东岔镇,西至麦积区利桥乡,全长12.28公里,占这条高速公路全长的八分之一,是上、下行线两个隧道。

  为确保麦积山特长隧道的安全,通车后,车辆进入隧道内的车速将不允许超过80公里/小时,危险品车辆将禁止通过。同时,为进一步加强隧道安全管理,有效防止隧道内交通、爆炸、火灾等重、特大伤亡事故的发生,省交通及公安部门要求所有车辆必须携带灭火器等安全有效的设备。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