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世博会非洲馆规模史上最大 内容神秘刺激

2009年09月25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九月二十五日电(陈婷婷)今天上午,热情奔放的非洲舞蹈拉开了上海世博会非洲联合馆推广周的序幕。记者在此间举行的开幕式上获悉,上海世博会共有四十二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入驻非洲联合馆,是历届世博会非洲馆参展国数量最多的一次,它们将共同展现一个神秘刺激的非洲大陆。


  据悉,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共邀请到了五十个非洲国家和一个非洲国际组织,其中有八个国家是独立建馆,其余四十二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共同享有建筑面积两万六千多平方米的非洲联合馆。非洲馆也是整个上海世博园区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展馆。

  在已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的二百四十二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中,有近五分之一的参展国和国际组织在非洲联合馆中同时展出。展馆的单体建筑面积,以及馆内参展国家的数量,都是世博会历史上史无前例的。

  非洲驻华使团团长、多哥驻华大使诺拉纳·塔·阿玛对中国政府和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倾力协助非洲国家参展上海世博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举办规模如此宏大的全球盛事的发展中国家,这对全世界的发展中国家来说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他并强调,正是中国政府和平共处的原则让非洲国家毫无困难地参展上海世博。

  据介绍,上海世博会非洲联合馆具有强烈的非洲元素和特征。其展示特色为探寻远古神秘的人类源头,表现丰富、多元、和谐的非洲本色,分享富于生命力和节奏感的非洲天性,共圆现代人回归自然的美好梦想。

  每个参展的非洲国家在馆内都拥有自己独立的展示空间,以浓郁跳跃的色彩呈现各国独到的理念和独特的展品,演绎多样的非洲主题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馆内还设有“非洲集市”,每个参展国拥有六十八平米的售卖点,参观者可以在此寻获来自非洲本土的艺术品。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