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顶尖飞行员长沙角逐超轻型飞机

2009年09月25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9月25日电(记者傅煜)今日,一场历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超轻型飞机锦标赛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长沙靖港古镇上演,来自中国国内的数十名顶尖飞行员在此展开激烈角逐。

  为期五天的二00九年(靖港)全国超轻型飞机锦标赛今日在此间开赛,此届赛事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参赛选手全部为中国国内顶尖飞行员,赛事总指挥吴功玉曾负责组织环太湖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三星堆国际特技飞行表演节等多项重大飞行比赛。


  一场精彩的飞机特技表演拉开了此届赛事的序幕。上午十时许,二十架披挂彩色条幅的超轻型飞机腾空而起,展翅翱翔在靖港上空,随后,三架飞机成品字形再次牵引条幅低空飞越古镇上空,解散后双机对冲、单机跃升做连续特技飞行,打造出“盛世飞天”的视觉奇观,令现场万余观众大呼过瘾。

  赛事期间,参赛的二十架超轻型飞机,除进行精确投标、计时绕标、预计航时飞行三大常规竞赛项目外,还将进行动力伞编队飞行、超轻型飞机特技表演等表演和观众互动活动。观众不仅可欣赏到专业选手高超的比赛,还有机会亲自坐上飞机,与飞行员一同翱翔蓝天。

  据介绍,超轻型飞机又名动力悬挂滑翔机,是航空运动领域中最受欢迎的一种轻型动力飞行器,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安全可靠等特点,上世纪七十年代在欧洲兴起至今历久弥新。超轻型飞机比直升机简便而造价低,并可广泛用于航空体育、旅游、空中摄影、勘探、航空邮政等。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