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婚礼扎堆小花童抢手 新人婚庆公司网上租人

2009年09月25日1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十一”婚礼扎堆小花童抢手

  新人和婚庆公司甚至上网或向艺校等“租人”

  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也是扎推结婚的高峰。据沪上一些婚庆公司传出的消息,最近花童炙手可热,甚至“一童难求”,一些眼瞅着婚期临近的新人,不得不在网上寻找花童。

  上论坛急征小花童

  上海某知名婚庆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以往约有三分之一的婚礼要求加进花童角色,但国庆期间对花童的需求骤然增加,出现了花童抢手的现象。为了满足新人的愿望,婚庆公司只得通过同行间的调剂或紧急招募等方式来应付花童资源的稀缺。还有婚庆公司早早发出告示:预约花童须提早半年。

  准备在国庆假期结婚的崔先生,前一阵广泛发动亲朋好友帮着寻找合适的小伴郎与小伴娘,虽几经周折但希望渺茫。于是,崔先生想到干脆求助于网络,他在自家小区的论坛上发了一个帖子,征集两名小花童,没想到当天就有了回帖,甚至有家长提出要带孩子来他家里“面试”。

  专业性堪比主持人

  追随款款出场的新郎新娘,继而又以各种天真无邪的逗趣表演活跃现场气氛,花童们往往会给婚礼平添许多搞笑和出彩元素。然而,要当一名压得了场面的花童,不仅要会唱歌跳舞,还要有一定的机敏应变能力。业内行家比喻说,小花童的“专业素养”一点不亚于职业婚礼主持人。

  于是,婚庆公司就开始到处寻找有表演经验的小朋友,有些向幼儿园及艺校“租借”孩子,而有些则是通过签约方式对花童进行“正规培训”。还有些追求欢闹的婚礼,婚庆公司安排的花童会从一双变成一个五六人的“小分队”,让他们扮成天使满场奔跑,或组成一个唱诗班来助兴。

  不宜过早“职业化”

  现在的婚礼服务中,花童已经成了一个正式的收费项目,并视“专业水准”定价为每人100元至500元不等。5岁的叮叮已经当了大半年的“职业花童”了,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参加一场婚礼,这次“十一”长假里,他的档期更是排得满满的,有两天还是中午和晚上连轴转。小家伙一脸认真地说:“红包倒是可以收不少,但看焰火的时间没有了呀。”

  中福会少年宫戏剧培训教师卢小芳说,确实常有婚庆公司来“租”孩子,但他们一概回绝,“过早从事这样的商业活动,甚至近距离参与到新人的亲热场面中,对懵懵懂懂的孩子来讲不是一种正面教育。”

  卢老师认为,当花童不能算是真正的能力培养,家长不妨带孩子多去参加一些与他们年龄、心智相适应的活动,像亲子游戏、同伴交往和社区活动等,沉迷于当花童,从小热衷于“挣劳务费”“收红包”之类,对他们的成长并没有什么好处。

  本报记者 王蔚

  实习生 卜惠琼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